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豆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作文班的老師——王老師讓我們回家去種一些豆子,等到豆子發了芽,再帶到少年宮來。

  回家以後,我馬上去找媽媽要了一些豆子。媽媽問:“你要豆子幹什麼呢?”我回答:“這是我的小秘密,不告訴你,等以後你就知道了。”媽媽雖然十分好奇,但還是拿了些豆子給我。

  拿到豆子后,我精心為豆子準備了一間大屋子——其實是個大瓶子。我先往瓶子里裝滿水,然後把豆子放進去。豆子就像一個個調皮的小孩子,一不小心全掉進了水裡。我還貼心地為它營造了一個適合它生長的地方——那就是我家的陽台。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來看豆子。給豆子換水的時候,我發現豆子的顏色變淡了些,水卻很臟,用鼻子一聞,居然還有一點兒臭味,就像遠遠聞到臭水溝里的味道一樣。

  我跑去問媽媽,媽媽笑着說:“不怕我知道你的小秘密啦?”我纏着媽媽一直問,媽媽告訴我:“這是因為豆子在洗澡。”“哦,原來是這樣呀,謝謝媽媽。”我恍然大悟地說。

  第三天一早,我再去換水時,發現豆子個個都變成了白白胖胖的小胖子,而它的外衣——豆皮被豆子擠破了。我一驚:啊!不好,我的豆子要死了。我趕忙跑去告訴媽媽,媽媽聽完后卻哈哈大笑,告訴我,那是因為它快發芽了。

  過了幾天,豆子果真長出了芽。我發現豆芽剛剛長出來的時候是又大又胖,怎麼長大了卻是又長又細的呢?

  我把我的疑問告訴了媽媽,以為這是豆芽的“二次”長大。不料,媽媽卻說:“不好,這是死神正將它們的生命一個一個奪走!”我嚇壞了,忙問媽媽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挽救這些豆芽的生命?媽媽卻搖了搖頭,表示無能為力。

  到了周末,我帶來少年宮的,只是一片豆芽的“屍體”,我覺得丟臉極了。王老師鼓勵我:“耀棟,這是你通過親身試驗的作品,老師覺得你的作品不錯!”

  福建漳州雲霄縣直映教育中心三年級:黃耀棟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