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豆芽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種豆芽的啟示

  那次科學課,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實驗作業:種豆芽,比比誰的豆芽長得高,長得好。

  剛回家,我就遵從老師的指令,找來幾個紙杯,鋪上幾張柔軟的餐巾紙——說做就做!我在餐巾紙上按了幾個小洞,讓綠豆滾進去,再澆了一點水,一定要讓它長得又高又壯!為了防止豆芽發生“意外”,我又精心準備了一組,兩手準備總是比較好!我小心翼翼地把兩組綠豆端到陽台上,又給第一組澆了一點水。綠豆,綠豆,使勁地長吧,越高越好!

  幾天過去了,我一直把第一組綠豆當成寶貝,真是“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可奇怪的是,綠豆芽卻一點兒長進也沒有。看着別人的豆芽越竄越高,我真是“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心急火燎地不停給豆芽澆水,怎麼辦呢?這時,我已經一心撲在這些豆芽上了,而那角落的綠豆,早被我淡忘了……

  直到有一天,媽媽收拾房間時,才發現了那可憐的豆芽。“哎,這裡怎麼有豆芽?”茶几上的豆芽好好的呀,怎麼跑陽台去了?(我房間旁邊就是陽台)我這才記起那另一組豆芽哩!我趕快跑到陽台——眼前的場景可着實下了一跳!那豆芽長得很棒,比同學們的豆芽長得都好!這怎麼可能?我一直都沒有關心過它呀!

  我仔細分析了一下:我的那組水分太多,都泡爛了;而這組經歷了風風雨雨,忍耐力很強!是呀,風雨之後是彩虹,成長總是要經過磨難的!而人,要經過磨礪才堅韌!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呀!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