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豆芽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0號李秀楠 

  (20091127周記)種綠豆芽菜 

  星期天的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心想:“有一節課上要讓我們種綠豆芽呢?”我就找來一個一次性杯和綠豆,我將杯子灌滿水,然後拿了一把綠豆,它渾身都是綠色的,好像身披着一件綠色披風一樣,只有一個橢圓形的地方是白色的,我又把它拿在手裡撮了一下,感到是有一些粗糙的感覺,好像握着的是一小把凹凸不平的石頭似的。最後,我把它放入了水中,它們有的在水裡面翩翩起舞,旋轉的沉下去;有的好像不願意呆在水裡似的,它便在白色的部分上升起了一個小小的“降落傘”。可是它的“降落傘”不久就“壞了”,便只好沉入了水底。我好像都聽見它們在“咕咚,咕咚”的喝水呢!過了一會兒,綠豆們的身上便結滿了小水珠,像一顆顆珍珠似的。 

  它們是多麼可愛啊!就像一個個綠色小精靈一樣! 

  在我們要吃午飯的時候,我去看了一下,發現綠豆身上的小珍珠不見了,只剩下幾顆綠豆身上還留着的兩三顆珍珠。而且還有幾顆綠豆白色的地方下面長出了一顆顆嫩綠的小芽,還裂了一道口子,使它那層綠色的皮開了一道小小的口子。 它的速度可正快呀! 

  下午我來看豆芽菜的時候,看到又有幾顆綠豆發芽了,原來的綠豆芽也長到5毫米了,而且脫去了它的一半的“披風”,就像穿了一件有帽子的衣服一樣,中間也裂了一道大口子。聽媽媽說,發芽了的豆子不能泡太多的水,否則就會淹死的。我趕緊倒掉了杯子里的一些水,我在下面放了一點泥土,澆了一點水,用 紗布放了上去,把它們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希望它們能在陽光下的照耀下快樂的生活成長。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