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豆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時,我自己在家生豆芽。先把綠豆在水裡泡一天,一天後就發芽脫皮了。把它們放在盆中用布蓋上,用石頭壓上,堅持每天換水,最重要的要把水倒乾淨,否則豆芽會爛。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七天過去,彈指一揮間。豆芽終於長大了。它們一個個像嗷嗷待哺的嬰兒伸出白胖胖的小腿,還像頑皮可愛的小蝦和小蝌蚪,又像活潑的泥鰍和蚯蚓鑽來鑽去。我用豆芽做涼拌豆芽,炒豆芽,既好吃又有營養。

  明朝時,鄭和下西洋,在波濤如怒的大海上航行幾個月,蔬菜吃光了,他們就喝綠茶,生豆芽吃,補充維生素C,船員們身體保養得很健康,個個少壯魁偉,英威燦爛,百病不侵,豆芽立下了汗馬功勞。而歐洲的哥倫布船隊卻禍不單行,160人中有100人死於壞血病,就是因為缺蔬菜,又不懂得生豆芽。

  俗話說,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勞動最光榮。我要堅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為父母分憂解難,生豆芽就一個很好的勞動。

  大連市中心小學四年級:遲曉龍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