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豆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種豆芽

今天,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和家人一起種豆芽。

種豆芽的第一步是選好合適的器皿,器皿一定要漏水,不能讓豆芽成天都泡在水裡。第二步是選種,也是最關鍵的,選種可以是黃豆或是綠豆,選的時候一定要選大大的,胖胖的。這樣種的豆芽才好吃。我把豆芽浸泡在水裡一段時間后,就小心翼翼的把他裝在器皿里,等着他慢慢的長大。

帶着一份牽挂,上學去了,整天都在想豆芽怎麼樣了。放學后,迫不及待的去觀察我種的豆芽,我驚奇的發現豆芽已經長出一點點小芽了,綠色的皮破裂了,我拿尺子量了量它的長度,有一厘米長,好神奇。小芽是淡紫色的,這時的豆芽像個戴着瓜皮帽,留着小辮的大頭娃娃,可愛極了!

今天是星期六了,我可以有整天的時間來觀察豆芽的生長,每隔一段時間我就給豆芽沖水,一邊給它們水喝,一邊想,豆子真奇怪,吃水就能發芽。要是人也只喝水就能長大,那就不用種糧食了,就不會出現糧食危機了。每次給它沖水時,都會發現它有變化,今天它長葉子了,夾在豆子的中間,真可愛,嫩綠的,像個綠色的蝴蝶結。每天看着豆芽長長,我的心也好像開了一朵花。最讓我驚嘆的是,這些豆子在不到三天的時間,就長了十厘米,從遠處看裝豆芽的器皿,就像花瓶里盛開的大簇綠花,我想它們正張着小嘴,在為自己的生長,互相交談,互相比美了,向上的生命真美。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