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種豆芽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_1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讓我們種綠豆或黃豆,看看它們的生長過程。於是,爸爸就和我開始種綠豆。爸爸先拿一個鐵盤子、然後再拿一塊厚厚的布、放在盤子里、在布上面加上一點水,抓了一把又硬又小的綠豆鋪在了布上。放的水剛好把綠豆淹沒。然後,我就下樓玩了。晚上回家的時候爸爸叫我來看綠豆,綠豆把水吸幹了,變得好胖,爸爸叫我去加水,提議:加水的時候只能加手捧那麼多的水,哦!我忘了告訴你了,因為那時候已經很晚了,我們就去睡覺了,睡覺之前,爸爸說:等到第二天就會發芽了。 

  第二天,爸爸很早就起來了,叫我來看一下綠豆。哇!綠豆吐出針尖那麼小的白芽,而且又把水吸幹了、又長胖了。爸爸又叫我去加水,我有加了手捧那麼大的水,過了一小時,綠豆的皮開始裂了。到了中午,它開始脫衣服了,芽又長高了一點,水又被吸幹了,我趕快給它澆水。爸爸一看綠豆太擁擠了就換了一個大盤子。到了晚上,早上沒有發芽的開始發芽了還脫了一點衣服,而早上發芽的已經脫掉一大半衣服了。一小部分的都把衣服脫光了。不管是脫掉一小半的還是脫掉一大半的或者全部脫掉衣服的,都由原來的外表綠色露出白中帶黃的本色,今天綠豆有兩個特點,一是長的快,二是水喝的多。 

  今天是第三天了,早上我給綠豆盤裡灑了一些水,就上課去了。放學回來一看,綠豆全部都脫掉了綠衣服,芽也長高了,原來露出來的芽變成了根,拚命的往厚布里鑽。我這才明白爸爸當初為什麼要用這個厚布,原來是給豆芽紮根用的。 

  第四天,我很早就去上學了,沒有去觀察綠豆,下午回來的時候發現大部分綠豆都變成紫色的了。我很奇怪,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去問爸爸,爸爸說自己也不知道,綠豆為什麼會變成紫色的呢?只有看明天綠豆有什麼變化了。 

  今天是第五天,綠豆有很大的變化,我種的綠豆芽真的把根扎到濕布里去了,還有,昨天紫色的綠豆大部分都變成綠色的了。豆子裡面還長出了葉子,就像剛出身的小樹苗一樣。可是我還是不知道綠豆為什麼會變成紫色?也許是它的生長過程把,我真希望我的小綠豆快快長大。 

  今天是第六天了,我回家看見綠豆芽有長長了。我 

量過最長的是10厘米。可是有些豆芽都長歪了。我弄不明白!這是為什麼?爸爸告訴我:爸爸放的綠豆太多了,比較擁擠,所以就長歪了,今天綠豆芽有個最大的特點,那就是它長的特別快!還有兩個特點,第一個特點就是綠豆芽都像種子生長似的把芽張開了,第二個特點就是豆芽長得都很瘦。而且都只有兩片葉子。 

  今天是第七天,我回家看見綠豆都變瘦了,問爸爸:綠豆不是喝水的嗎?因該越長越胖啊!怎麼越長越瘦啊?爸爸回答說:因為它要肥料啊!人的肥料就是吃飯,那綠豆也要肥料啊!我這才明白,爸爸拿了一個維生素鈣片,把它放進濕布的中間,這樣路豆芽就會有維生素了。我還發現,綠豆芽的葉子變大了,葉子一天一天的變大了,全部都把葉子張開了。可是為什麼它們都只有兩片葉子呢? 

  綠豆芽又長高了,說不定明天就可以完全成熟了。 

  爸爸提了一個問題:你知道朱老師為什麼要你們種綠豆嗎?我回答說:朱老師讓我們種綠豆是為了讓我們體驗、感受、心情。爸爸說:朱老師是讓你們親身體驗生命的生長過程,要珍惜生命,愛惜生命,關心生命。在學校里要關心同學,幫助同學,團結同學。同時也是訓練和培你們的觀察能力、分析能力。這對你們班的同學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在生命的生長過程中你是採取了哪些方法去認真、仔細地觀察和分析生命的生長變化和特點,這些變化和特點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又如何概括、總結成有趣的文字呢?你的心情、感受又怎樣熔進文字里?當然爸爸可能要求過高了,但你要記住這些要求,以後慢慢做就行了。 

  第八天,豆芽終於都成熟了。最高的有21厘米。密密麻麻的,上面兩片葉子嫩嫩的很可愛! 

  我對爸爸說:“這些都芽像小竹林,如果有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小熊貓的話,肯定會認為這是一片竹林,會把豆芽連根拔起,躺在地上慢慢的享受這份美味。如果是一隻很小很小的小長頸鹿會把這裡當成一片樹林,會把頭抬起,享受這美味佳肴”。 

  當爸爸把這些豆芽連根拔起的時候,我覺得這些豆芽很可憐!我的心都碎了,快蹦出來了。爸爸問:你為什麼可憐它啊?我回答說:如果你是一個小孩的話,有人把你毀掉,那你不是很可憐嗎?那這和拔豆芽有什麼區別呢? 

  這些豆芽陪伴了我八天,它們是我一生中最最好的朋友,就像愛心樹那樣,把它拔掉了,我就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人一生中沒有朋友你知道是多麼的痛苦。 

  爸爸說:那我們就再種一盆吧,這樣你就不會失去朋友了。 

  我還要種豆芽! 

張靖宇 二年級九班 2008-3-22 12:02:07 

   ,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