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豆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豆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作文

  觀察日記《種豆芽》

  泡豆子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陰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別的作業—觀察豆芽的生長過程寫一篇日記。

  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的向媽媽要了一大把綠豆。然後我拿了一個有沿的圓盤,緊接着,我把綠豆放進盤子里,又往盤子里接了點水,水沒過了豆子。我小心翼翼地捧着盤子,把它輕輕地放到窗台上。

  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看着那些穿着綠色衣裳的小精靈,期望它們給我帶來驚奇的變化。

  發芽了

  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晴

  一睜眼,我趕緊跳下床來看那些活潑可愛的小精靈,那些調皮的小傢伙早已把盤裡的水喝個精光。它們一個個把自己的肚子喝的圓鼓鼓的,連漂亮的綠衣裳都撐開了一條縫。我突然發現小傢伙們的頭上冒出了白白尖尖的小芽。我趕緊給它們倒了一點水,它們好像在說:“謝謝你給我們倒水”。

  芽芽長長了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晴

  今天的小傢伙會給我們帶來怎麼樣的驚喜呢?快跟我來看看吧!這些天,這些小傢伙吧自己的肚子都喝爆了。有的已經把綠衣裳全脫了,有的脫了一大半,還有的才摘掉了一頂小帽子。綠衣裳裡面是白色的,和那些長長了的芽芽是一個顏色。而先前冒出來的白白尖尖的小芽已經一厘米多長了!

  豆芽長大了

  2010年10月五日 星期二 晴

  那些豆芽長長了許多,短的有一厘米多一些,長的又三厘米多呢!豆芽形狀還真是千姿百態,有些是筆直的,像蝸牛的觸角在探測方向;有些是彎曲的,有些芽像駝背的老人連頭都伸到自己的肚子里,還有的在兩厘米處低下了頭頭,更有的彎彎曲曲的往上爬。剛長出來的芽芽是白的,而現在豆芽的芽尖逐漸變成了褐色的。先前小精靈般的綠豆已經是原來的兩倍了,被分成了兩半。

  豆芽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晴

  小精靈已經長大了,變成了白白嫩嫩的豆芽,看着它們從豆子變成嬌嫩的豆芽,我感到既成功又興奮,還覺得我是一個偉大的魔術師。

  豆芽不僅生長過程有趣而且有豐富的營養。有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纖維素……

  通過這次觀察,我不僅體驗到了培育豆芽的快樂,而且還知道了它豐富的營養價值,還品嘗了新鮮美味的炒豆芽呢!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種豆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