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之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枯藤。落葉。菊花。霜。 

一片凄涼,只剩下思緒在徜徉。 

日曆上撕下了立秋一葉以後,雖然太陽的炎威絲毫沒有減卻,寒暑表上的示數依然沒有降低,然而只留得殘暑的餘威,強弩之末,終擋不住秋匆匆的腳步。 

我喜歡秋,深戀着秋,喜歡她的深沉,深戀她的執著。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吟出了秋的千姿百態,賦予了秋的萬種情愁。 

秋是一位少婦,“悲之為氣”,多愁善感。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深陷囹圄之際,亡國之君李後主,面對再美的秋色也只能“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豪氣萬丈的易安居士之於秋,也暗自感慨“花自飄零水自流”。即使“佳節重陽”,“東籬把酒”,終難擋“席捲西風”,“人比黃花瘦”。 

至於落第的舉子,漂泊的旅人,在“夕陽西下”之後,“月落烏啼”時分,感到的只能是不盡的“江楓漁火對愁眠”。 

秋是一位青年,豪放健壯,血氣方剛。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壯哉!子美言,極目山河,“決眥盪胸”。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后百花殺”。豪哉!黃巢詩,放眼黃花,幾多威風。 

如果我們跟隨曹孟德“步出夏門行”,“東臨碣石,以觀滄海”,目及“秋風蕭瑟,洪波湧起”,遙想“星漢燦爛,若出其里”,那心中湧起的何止是豪邁!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