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年》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年》觀后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年》觀后感 

自古以來我們中國就是擁有悠久的古國。也是一個泱泱大國,也是個讓人宰割,欺凌的弱國,但我們卻不服輸,那片熱血灑滿了祖國的每一個角落。讓中國再次站了起來。三十年經過改革開放,我們使兩億多人擺脫了貧困,實現了溫飽,整個社會進入了小康階段…… 

中國政府在二零零五鄭重宣布取消農業稅。以後農民伯伯們不會在害怕繳稅的問題了,我就來舉一個例子,2006年,王伯伯對政府說:“我年底母親生病了,一共花了1000來塊,我當時只收了4000來塊錢,按以前的規則的話還要繳農業稅400多元,那生活就困難了,但聽說不用繳農業,還會有補貼,這就太好了。”說完,王伯伯開心的笑了。2005年後農民們終於富裕起來。老百姓要求其實很簡單,能吃飽,有個遮風擋雨的家.再就是有個小病小痛還能有餘錢去看個病,而改革開放就是為了這些切實的好處真真正正地落實在每個老百姓身上. 

1979年前,深圳還是一個荒涼的小鎮,說實在的,那裡根本就不是一個小鎮,那裡只有一些破舊的木棚和土屋。一直到1979年,幾乎是一夜之際,一棟棟大樓拔地而起,成了一座城市。改革開放讓老百姓錢包鼓了,讓國家富裕了,國家有了錢才能進行科學研究,才有了高科技的發展,才能實現神舟6的世紀之航,才有了泱泱大國怎麼能沒有航空母艦的豪言壯語……. 

我生活在廣西首府南寧,廣西以前很窮,我老家的小學生在改革開放前上學都還是打赤腳,大冷天只穿件單衣,有的全家甚至沒有一條像樣的褲子穿,住的還是土胚房,當改革春風吹過那片貧瘠的土地時,那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身邊的變化讓孩子們感受到了共產黨帶來的溫暖和幸福,短短几年聽老爸說我的不少叔公,伯娘的孩子都考上了大學,沒能吃飽穿暖誰又會圓那大學夢呢……..首府南寧的變換就更大了,遠的琅東新城聽媽媽說那裡的繁華就好像她去過的香港和澳門,近的在我門前的邕江短短几年裡建起5-6座跨江大橋,原來的南寧可是就僅僅一座邕江大橋呢…現在來往上班的叔叔阿姨可方便了.再看看行駛在橋面的車輛,嘿嘿都是很高級的小轎車哦,可聽爸爸媽媽說以前在橋上行駛最多的是丁叮鈴鈴的單車.再有你晚上到南寧的夜市去轉一圈,哈哈,保准讓你眼花繚亂,因為啊那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你目不暇接….. 

這一切的一切全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進行的一場改革開放,讓中國,讓中國的老百姓變得強大和富有!而我們是生活在這片開放的熱土上,生活在這改革春風裡,更要發奮圖強,為祖國的強盛而奮起讀書.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年》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