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國慶60閱兵式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閱兵式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949年10月1日,60年前的一天。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彈指一揮間,我們偉大的共和國風雨兼程走過了60年的輝煌歷程。在這60年的歷史長河中,我們祖國取得了舉世屬目的成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我為祖國而感到自豪。 

今天,新中國成立六十年國慶大閱兵。新武器,新裝備,新方隊,以恢宏磅礴之勢,再度震驚了全世界。 

參加閱兵的共4個兵種,56個方隊,正象徵著五十六個中華民族。在這次大閱兵中,共創造下了17個首次,10個第一,8個之最。可以說,每一項都是世界記錄。 

當我看到解放軍戰士們那昂首挺胸的姿態,躊躇滿志的表情時,我想到了:我們的國家強大了,武器先進了。幾十年前被挨打的事情再也不會出現了! 

在那30個裝備方隊中,最有威懾力的莫過於核導彈方隊。回想着1959年,當時正是我國研製原子彈時期。我國遭遇暫時經濟困難,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國家又突然撕毀合同,撤走專家,使我國的研製工作面臨極大的困難。但壓力並沒有壓倒中國人民,反而使人民激發出更大的力量,最終,在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棵原子彈爆炸成功!這是中國向世界展示了一個事實:中國已經強大了,已經不再是任人宰割,任人欺凌的“東亞病夫”了! 

60年前,一些美國人算定,中國共產黨人能夠領導革命取得勝利,但是不可能長期維持政權。為什麼呢?因為中國人太多,耕地少,要用只佔全世界7%的耕地來養活佔全世界22%的人口,是不可能的,但是,中國人做到了。通過雜交水稻,保證了我國的發展。用7%的耕地養活了22%的人口,這也充分體現了我國科技飛速發展。 

但是最讓我感慨萬千的還是這次的抗震救災。中國在極短的時間內出動了近10萬任的“鐵軍”來挽救受災群眾, 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災害造成地損失。可以說,這也是中國飛速發展地一個體現。 

撫今追昔,回顧60年來我國索取得得輝煌成就,令人激動,催人奮進,也激發了我們強烈的愛國主義熱情。我想,在不遠的將來,中國將要變得更加美好,強大,完善!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閱兵式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