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著名漫畫家華君武畫的一副漫畫——《假文盲》。 

  內容是:在車站,有幾位青年人站在公共汽車等候處,他們的右邊的牌子上寫着:“母子上車處。”他們卻裝作沒有看見或不認識字。這幾個衣冠楚楚的“紳士”把一位婦女擠到了牌子處。這位婦女拎着東西,抱着 一個嬰兒無奈地站着。青年人卻無動於衷,依然是靜靜地站着。我很憤怒,他們難道不感到羞恥嗎?不,他們從打扮來看,是一個知識分子。他們為自己的利益而自私,根本沒有想到別人,想佔便宜罷了。 

  其實,不光漫畫,生活中這種事也比比皆是。例如:在公共汽車上,座位上明明標明着:殘疾人座,孕婦座,兒童座,高齡老人座等。明明看得懂,還故意坐下;一些地方明明標明“禁止倒垃圾”的字樣,可有些人貪方便,把垃圾一扔,結果堆起垃圾山,臭氣烘烘,蒼蠅無數,影響人們的生活,有些人得了疾病,但他們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舊。 

  這一個個假文盲只顧自己,而不管他人,自私自利,總有一天會得報應!他們為佔一點便宜而丟人格,他們會被社會上的人唾棄,踩在腳下。 

  文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千古美德,我們要將假文盲進行到底,抵制不良行為,洗刷人的醜陋心靈,讓我們把美德發揚,繼承。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