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兩隻小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小鳥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養了兩隻小鳥,小鳥的品種是“牡丹”,屬於鸚鵡的一類。我和它們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 

  (一)

  交

  友 

  我每天早上都要帶小鳥出去玩,即使下雨,我也要打着傘去。小鳥們也很樂意去玩,因為可以遇見很多它們的同類,還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我去了幾天,就跟一個姐姐很熟了,她每天也提着一個大籠子來遛鳥。 

  有一天,我就把自己的兩隻小鳥放進她的大籠子里去,讓它們跟姐姐的畫眉鳥玩。姐姐每天還給她的畫眉準備了營養豐富的早餐,我的小鳥也能跟着享享福了。只見姐姐拿出一個小盒子,小盒子裡面放了三條大青蟲,我的兩隻“貪吃鬼”可不像畫眉鳥那麼斯文,只見它們用尖尖的的、帶鉤的紅嘴巴各自叼起一條青蟲,不一會兒,兩條青蟲就沒了,它們還還意猶未盡地咂咂嘴,好像還沒吃夠似的。 

  正在這時,一隻麻雀飛來了,從籠子外把僅剩的一條大青蟲叼了起來,它正要飛走,沒吃到食的畫眉一下子撲了過來用嘴搶蟲,麻雀也不甘示弱,用爪子按住好不容易得來的食物,尖聲召喚其他麻雀,我這時才如夢初醒,連忙用手捉住麻雀,麻雀用力掙扎,我不小心一鬆手,麻雀就飛了出去,可是卻慌不擇路地一頭衝進了樹叢里,最後又狼狽地飛了出來。因為我拉麻雀太快了,畫眉鳥還沒捉穩蟲子,那條最肥的青蟲被分成了兩截,一截被麻雀用嘴叼走了,另外一截還可憐巴巴地躺在籠子里,畫眉正打算趕緊吃了這本該屬於它一個人獨享的最後一點美味,卻沒料到麻雀一個轉身,又飛回來了,在我還沒有來得及做出反應的時候,飛快地抓起蟲子當著畫眉的面吃掉了。吃完,還瞪了我一眼,好像在示威似的,把我氣得渾身冒煙,它卻拍拍翅膀,趾高氣揚地飛走了。 

  我很不好意思,可姐姐卻一邊說著沒關係,一邊把另外一個盒子里的蟲子拿了兩條出來犒勞畫眉,還拿了兩條出來安慰我的兩隻受驚的小鳥,隨便拿了幾個糖來給我,說是表示感謝的,因為是我把麻雀嚇走了,她說以前那隻麻雀也經常來搶食。 

  又玩了一會兒,我才把吃得飛不動的小鳥們捉回大籠子回家去了。 

  (二) 生 活 

  看到別人的鳥都有名字。我決定也給自己的鳥兒取個名字。一隻鳥兒特別好吃,我就叫它“好吃鳥”,另外一隻因為各方面都很優秀,我就叫它“小鳥王”。“小鳥王”比“好吃鳥”斯文多了,它從來不像“好吃鳥”那麼狼吞虎咽,我每次把小米攤在手上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好吃鳥”總是一下就撲過來,好像餓了八輩子似的,可“小鳥王”卻不急於去叼小米,而是看我不傷害它 ,才慢慢飛過來,又小心地看我一眼,然後才從我手裡叼起小米飛回小鞦韆上,邊吃邊玩。 

  “小鳥王”跟“好吃鳥”雖然是同一個品種,但可能是它天生麗質的原因,身上的羽毛非常漂亮,五光十色、光彩奪目,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小鳥了。它頭上的羽毛是黃中帶一點點的褐色,臉部是火一樣的紅色,而脖子上的羽毛最是耀眼,是由深到淺的層次分明的金黃色,背上是深翠綠色,腹部是淺翠綠色,翅膀的邊緣和尾部是一圈的褐色。我覺得大概“百鳥之王”鳳凰和驕傲的孔雀也沒有它那樣絢麗多姿。“小鳥王”可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來的名字,它也很快就記住了自己的名字。 

  “小鳥王”和“好吃鳥”還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身材。“小鳥王”不僅美麗,而且身材超棒,簡直可以當舞蹈演員了,但它也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愛驕傲。自從它有了這個美名后就不好好“說話”了,只知道比美,我很生氣,就用樹枝打它,最後把它打得羽毛都快掉了,它才似乎懂得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現在又開始學習了。很快它就學會了一些話,說到這裡,你可能認為它會說話了,但它這種品種的鸚鵡卻不具備說話的能力,那麼它是怎麼說的呢?它是以叫喚的聲數來“說話”的,比如我叫它去跟姐姐的畫眉說早上好,她就叫五聲,然後我又叫“好吃鳥”跟着學,有幾次“好吃鳥”不學,我就拿出樹枝假裝要打它,沒想到“小鳥王”飛過來叼起樹枝就打“好吃鳥”,於是“好吃鳥”也只好乖乖地學起“說話”來。 

  看,這就是我的小夥伴——兩隻可愛的小鳥!

您正在瀏覽: 兩隻小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