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如星子劃過夜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星子劃過夜空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旅途就如同茫茫的夜空,深邃而寧靜。在這一望無垠的夜空中,有着無數道明亮的光芒從空中劃過,只留下一道殘影。這些曇花一現、轉瞬即逝的光芒,來自於十萬年甚至百萬年前的星子。雖然這些星子可能早就消失——如同往事在過去的道路上逐漸遠去,但它們留下的光芒卻永遠存在,並給予人美好的、永恆的記憶……

  在屬於我的那片夜空當中,最明亮、最耀眼的那一顆星子,要數進入初中以來,那短暫的半年學期適應生活了。我遠離故鄉,懷着好奇而又忐忑的心情,來到了十三朝古都洛陽,開始我的新的學習與生活。同學們和我一樣,都是稚氣未脫的少年,剛剛離開小學那半學半玩的時期,進入繁忙的初中階段。繁重的作業壓得大家喘不過氣來,每天晚上都要寫到很晚。而就是這樣,還在第二天的課堂上,打起十二分的精力,去接納那不得不接受的知識。並且,在課下還要自己找題做,不然根本無法再高手林立的學校圈裡擁有立足之地……初中生活的嚴峻第一次展現在了我們的面前。同學們之間展開了激烈的競爭,不僅在學習上,而且在文藝活動與體育等方面上。大家都爭着獲得更多的知識,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有時候甚至驚訝地發現,自己什麼時候變得如此積極、勤奮了!

  是的,正如樹林里的樹,每一棵都想成為樹林里最高大、最挺拔的樹,於是,它們爭着從天上接受更多的陽光,更多的雨露。競爭使每一個人發揮出了自己最大的潛能,增強了大家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同學們在競爭之中相互切磋學習,增長見識。回想起剛開學時,為了一道題的不同意見,而爭得臉紅脖子粗,細細地探究每一步的解答過程,打破沙鍋問到底似的找到老師,這才使這場鬥爭停息了戰火。這種爭吵不僅沒有產生隔閡,反而增加了友誼,當我們在無休止的爭吵過後,終於完成了一道題,會感到無比的快意。

  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教室里也充滿了歡笑聲。班裡的幾個調皮搗蛋鬼總是能給大家帶來歡樂,或是一句使人哄堂大笑的玩笑話,或是一個小小的惡作劇,就能讓大家笑得人仰馬翻。這便是最好的心情放鬆劑了——有一次,某同學剛剛走進教室,突然有人大喊一聲:“小心腳下!”慌得他立刻向後退了兩步,還東張西望:“怎麼了?什麼東西?”周圍的人早就笑成了一堆,原來什麼也沒有——這人是在捉弄他呢。

  雖說在學習等方面同學們在不斷地競爭。但是大家的班級集體意識卻是非常強的。班裡有什麼重大事件,大家都會去支持。當在校運動會上,看到本班的運動員第一個衝過終點時,大家都歡呼喝彩。當在歌詠比賽當中,班長將一等獎的獎狀高高舉起時,許多人熱淚盈眶……是啊,在那些美好的往事當中,班級之事,人人有責,大家都會自覺地站在一起,形成一個強有力的團體——這是我們前行的動力!

  許許多多美好的往事,令我們陶醉在迷人的夜空中。它們的出現極其短暫,卻十分燦爛奪目、璀璨美麗——就如那星子滑過夜空……

  三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如星子劃過夜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星子劃過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