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常說:“書到用時方恨少”。書,能讓你知道更多知識,能讓你增長更多見識,還能幫你挖掘更多的知識寶藏。也有人說:“書,是無邊無際的海洋。”是的,它可以讓你在其中盡情地遊覽,讓你充分地探索。還有人說:“書,是無垠的草原。”是的,它可以讓你在其中縱橫馳騁,信馬由韁。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兩句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是的,書,確實能滋養我們的心靈,升華我們的精神,強健我們的翅膀。

  小的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童話故事,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紅帽……。一個個美麗動聽的故事,讓我在那回味無窮的童話王國里快樂地遨遊。長大了,我經常拿起一本本書細細品讀,從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在這些書中,最讓我收益非淺的就數《魯濱遜漂流記》了,這本書通過描寫魯濱遜為了探尋科學的奧秘,歷盡千辛萬苦,最終達到理想的彼岸的經過,讓我從中體會到了一個很深的道理: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同時還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和堅強的毅力。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同學們,愛書吧!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