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小時候,我常常一邊聽媽媽講故事,一邊進入甜蜜的夢鄉。漸漸地,我長大了,帶着濃厚的興趣走進了書的海洋。我讀過:四大名着、《列那狐的故事》……但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記得在我四年級放暑假的時候。有一天,我正在拉二胡,可怎麼拉都拉不好,我氣地不拉了,媽媽看了看我,然後笑着對我說:“走,我們去新華書店好嗎?”我高興的說:“好啊!”到了新華書店,媽媽給我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回到家,我連忙翻開書看。一開始我不太喜歡看,因為他們的名字太多不好記,當我看到保爾他從小就當童工,受盡折磨。看着看着我就入迷了,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喊吃飯了我都沒有聽見,媽媽又走到我面前大聲對我說吃飯了,我說媽媽你先吃等我看完了在吃,媽媽說不行,吃好飯在看,沒辦法,我只好拿着書去吃飯,我一邊吃一邊看,媽媽說吃飯時間不能看書的,我說媽媽求求你了讓我看吧。好吧好吧,但是要吃快一點。這本書特別好看,保爾·柯察金不顧一切地追求着自己的夢想的精神使我非常感動。從此我更愛讀書了。

  要讀書,就要讀好書;就要到多彩的生活中去鍛煉,不斷的汲取營養,積蓄能量,才能學到真正的知識。我愛讀書!

  安徽淮南洞二小五年級:沈昕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