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也像高爾基所說的那樣,是個地地道道的小書迷。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讓我結識了許多朋友,有可愛的小紅帽、美麗的灰姑娘、愚蠢的皇帝……我常常為白雪公主得到幸福而感到高興、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生活而潸然淚下,為善良的美人魚得不到理解而難過,為錫兵的命運而牽腸掛肚……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讀《告訴我為什麼》讓我知道了為什麼夏天的中午不能給花澆水,為什麼駝鳥要假裝受傷,為什麼花生在地上開花而在地下結果……讀《中國通史》讓我了解到春秋戰國時期的百家爭鳴,唐朝的貞觀之治,清朝的腐敗落後…… 

  我愛讀書,因為讀書讓我開闊了視野,知道了中國四大海是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知道了世界最高的高原是巴西高原,知道了世界上最長的運河是京杭大運河,知道了中國在南極的兩個考察站是中山站和長城站…… 

  讀書可以結交朋友、增長知識、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所以,我愛讀書。 

  指導老師:劉淑敏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