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們精神糧食,我愛讀書,我愛翱翔在書的天空,在書的世界里,我可以無所不能。我愛讀書,它讓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我愛讀書,它是我們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它給了我很多的知識。我愛讀書,它是我生命中不可缺上的。在我家的書櫃里有許許多多的書,每一本我都讀了許多遍,這是因為我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這樣做,作者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我會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我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我還會再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東西。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只是短暫的一刻。但對於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來說,那是可想而不可及的。現實生活中總是有部分人怨天尤人,抱怨上帝沒有賜予他們聰明的天資,過人的智慧,好讓他們揚名天下。殊不如現實社會是靠知識才能生存的社會,沒有知識的人是不可能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的。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幫助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成全中,海倫·凱勒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完成了哈佛大學學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學士學位。她始終致力於殘疾人事業,四處募捐用以改善殘疾人的生活環境,並為他們創造受教育的機會。她曾週遊世界各地,為殘疾人加油鼓勁。最終成為一名傑出的慈善家、演講家、教育家。她的世界只有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但她卻頑強地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使我的生活值得一過。第二天,我要在黎明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第三天,我要在現實世界里,在從事日常生活的人們中間度過平凡的一天。海倫的三天就如此僅僅有條,可我們的時間和機遇還很多,可以創造美好的生活。光明對我們來說不是奢望,聲音也不是可欲而不可求。對我們來說,並不缺乏完善的身體組織,我們需要的是意志上的頑強,不向命運投降的,自強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擁有一顆積極、樂觀、敢於創造奇迹的心!為善為惡在一念之間,生命中的奇迹出現與否也是一念之差。上天賜予我們眼睛,是讓我們看清這個世界;上天賜予我們思想,是讓我們改變世俗,讓精神世界更美好;而上天賜予我們雙手,是為了讓我們擁抱未來,創造出生命的奇迹!

  書,一個多麼簡單而又平凡的字眼啊!但是,它卻在我心目中佔著特高的地位。在我記憶的長河中,總有“書的故事”在我的腦海里漣漪着,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捧起一本本包着書皮的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書,是百花園,將我帶入夢一般的天堂;書,是翅膀,帶着我遨遊神奇的天空;書,是飛奔的馬,載着我在遼闊的大草原上自由飛翔;書,是生命之源,滋潤着我那枯乾的心靈;書是陽光,溫暖着我寒顫的臉龐;書是母親,給予我無私的關愛。

  五年級:譚潔瑩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