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廟河水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廟河水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廟河水庫 標籤:水庫作文 河水作文

今年正月初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外婆家拜年。我舅爹自從當兵后38年沒回家過年了,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我們興高采烈的回家和他們團聚。 

  我媽媽的故鄉在廟河。白雲山是那很出名的山,它緊挨着廟河水庫,它從正面看像一個剛從地里長出來的竹筍,常言說:“白雲山,離天只有三尺三,人過要摘帽,馬過要下鞍。”在白雲山的腳下就是廟河水庫的大壩,大壩像一條巨龍橫卧在水庫和白雲山之間的空地上。大壩上有許許多多的像大門的石橋洞,一字擺開,遠看像一條均勻的波浪線,或者是連着的“m”。兩個壩之間有一個大的高高的拱橋,下面是溢洪道,是為了漲水的時候把水庫里多餘的水排走。連着大壩後面的是長滿鬱鬱蔥蔥樹木的、連綿不斷的山脈。有的像躺着的大象,有的像騰飛的老鷹,有的像初生的太陽……山和壩把水庫圍成了一個大大的碧玉盤。偶爾在水上還能看見一兩隻小船在水面上遊盪,小船劃出的水波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就像漁民在播灑金色的希望。每當夕陽西下,白雲山就倒映在水庫的水面上,簡直是一幅無與倫比的山水畫 卷 。

  想着那次我和爸爸媽媽坐在大壩腳下的草坪上,摘着剛剛長出的“巴茅草”,把它從中間平均分成兩半,再用一根五寸長的小棒夾在中間,相互交疊,編成一個等腰三角行。拿着“馬尾”可以當“矛”,還可以當母子馬……我們在一起快樂的嬉戲。可現在的“巴茅草”已經枯萎了,快樂的往事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也愛媽媽的故鄉,那裡有媽媽快樂的童年,我也愛廟河山和水。 

  指導老師;舒建斌

您正在瀏覽: 廟河水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廟河水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