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裡的稻草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裡的稻草人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漫天旋轉的枯黃劃過季節的軌道,夏季收起她那色彩斑斕的行囊,留給我們金黃色的美麗——稻草人。在我的記憶里,稻草人有時候代表着僅僅是存在,但更多時候他是象徵著守候。

  小時候,爸媽的吵架聲是最多的聲音,因為爸爸愛賭博和吸煙,欠下了很多錢,所以每次吃飯的時候總會有人敲門,說是找爸爸,可是從那生氣的面容和冷淡的話語,我知道他是來討債,那些人走後,爸媽便開始吵,可是到了後來,人雖然還來,只是他們再也不吵了,飯桌上漸漸安靜了,或許是懶得開口了吧,各顧各吃飯,然後離開。家像是稻田裡的稻草人,除了存在,裡面全是沒有感情的稻草而已。

  這天,我準備進家門,就碰到媽媽匆忙的要出門,她一見我就把我拉上車,原來爸爸剛剛打電話說他在半路上突然肚子疼得不得了,一路上媽媽和我的目光不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尋找,生怕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我注意到媽媽的拳頭緊握,她跟我一樣都很害怕,還好我們在發現在角落的爸爸,送至醫院后,醫生說是平時吃太多油膩的東西了又沒有飲食規律才會肚子疼,我們這才舒了一口氣,折騰了一夜才回家。

  之後雖然爸媽還是跟以前一樣‘安靜’的吃飯,可是漸漸發覺在爸爸的那邊總是一些清淡的飯菜。

  一直到這一天,我和媽媽在房間里這摺疊衣服,爸爸和他的朋友在客廳談話,

  朋友說;來,吸一支煙

  爸爸說;不了。

  我和媽媽都不敢相信爸爸會戒煙,以前說一大堆話都勸不了的事,爸爸竟然還會去做,那天一起看電視時媽媽問了句‘你真的戒煙了嗎’爸爸很輕描淡寫的說;‘太忙了,也沒錢了,就乾脆戒了’我知道那時媽媽笑了,久違的笑了,偶然的時間,我問爸爸戒煙真正的原因,他告訴我當他生病了在路上,沒人理會的無助,可是幸虧他還可以打電話回家,那種‘有一個地方守候,累了回頭,那個地方都會在’的安全感,有家的支持有什麽做不到呢……

  就像是一望無際的麥田,你身處其中,一眼望去,目光沒有立足點,更多的是彷徨吧,可是稻草人卻讓人有一種守候的安全感。無論你走多遠,爬得多高,只要你一回頭,家會像稻草人一樣在金黃色的麥田裡守護着你。

  朋友,不要讓你的家空落落的,冷清清的,當四季的陽光照射在麥田裡時,也讓它照進你的稻草人的心裡。

  孟小三年級:張逸飛

您正在瀏覽: 家裡的稻草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裡的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