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寶石和鑽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石和鑽石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寶石和鑽石是一對好朋友,它們在一個山洞裡生活了十九年了,在山洞裡,它們有許多朋友。水晶。瑪瑙,於是它們快樂的生活着。 

  有一天寶石對鑽石說:“老兄,你和我長得都一樣,為何名字不一樣,我真想不明白,人們為什麼重視你比我多一點” 

  鑽石說“一千年前,我還是一個菜鳥的時候,也想過同樣的問題,我在一張報紙上看到:經常碰到朋友問:寶石和鑽石,誰貴?這個問題很難回答。西方人不明白,華人為何對翡翠這麼如醉如痴,他們認為鑽石最珍貴。當年,慈禧太后對老外送的鑽石不屑一顧。在西方皇室,他們更喜歡相互贈送各類寶石。所以,很難對寶石和鑽石一概而論。當然,一般而論,同等大小的對比,鑽石貴重過寶石。這幾年,在珠寶商的廣告誘導下,人們總以為,買一顆鑽石就可以保值,升值了。實際上,大部分人買的只是一件首飾,沒有保值價值,更別談升值。現在,市面上賣的鑽石大都在0.3分以下(大眾能接受的價格),這些規格的鑽石,沒有收藏價值,寶石界常用做襯石,鑲在好寶石和翡翠周圍。許多年輕朋友,常拿他們買的一,兩千元的鑽戒問我值不值。看到他們那期待的眼神,我只能說:高興就值。” 

  寶石說:“那我們有什麼區別? 

  鑽石是寶石的一種! 並不是所有的寶石都叫做"鑽石"! 除鑽石外,所有的其他品種的寶石的正規稱呼應該是"有色寶石才對! 要知道,常見的寶石品種有40多種,而每種的成分和性質都是不一樣的,比如:我國盛產的橄欖石,就是一種黃綠色的寶石,這種寶石的儲量巨大,因此非常便宜,再有,我國山東藍寶石,同樣是寶石的一種,同樣也因為產量巨大且品質不高而導致價格低廉的。 而鑽石的價格之所以高昂,就是因為鑽石被國際財團壟斷所導致的!” 

  寶石說“那我們有啥區別?” 

  鑽石說:“鑽石是寶石的一種! 並不是所有的寶石都叫做"鑽石"! 除鑽石外,所有的其他品種的寶石的正規稱呼應該是"有色寶石才對! ”要知道,常見的寶石品種有40多種,而每種的成分和性質都是不一樣的,比如:我國盛產的橄欖石,就是一種黃綠色的寶石,這種寶石的儲量巨大,因此非常便宜,再有,我國山東藍寶石,同樣是寶石的一種,同樣也因為產量巨大且品質不高而導致價格低廉的。 而鑽石的價格之所以高昂,就是因為鑽石被國際財團壟斷所導致的! ” 

  寶石說:“我懂了,你還真是見多識廣啊!10000年沒白活!”

您正在瀏覽: 寶石和鑽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石和鑽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