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習作一———我的課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習作一———我的課餘生活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我們一家去兔耳山遊玩。  

  來到兔耳山腳下,我抬頭望,看到兩座巨岩高高聳起像兩隻兔耳朵似的,整個山頭便像一隻大兔子卧着,好像在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再看看那兩隻高高豎起的耳朵,又好像在聆聽遠方的聲音。(除了觀察,還要想像,這樣作文會更有意思!)我想這就是兔耳山得名的原因吧。    

  渡船過河,就開始爬山了,一路上花草相映,流水潺潺,在瓦藍瓦藍的天空映襯下,在啾啾的小鳥的歌聲中,眼前的一切猶如一副美麗的畫卷!(寫得真美,真是畫中有文,文中有畫!)由於體力不支,我走到半山腰就累得不行了,於是我就原地休息了一會兒。坐在石頭上,我細細地欣賞這幅畫卷,忽然發現竹子的陰影下有一條約一米多寬的小溪,溪水十分清澈,一眼就可以見到溪底的沙石,一條條小魚和一隻只小蝦自由自在的游着,(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想去玩了?)於是我和爸爸決定一起去捉魚蝦。剛開始我們用手捉,小魚小蝦都狡猾從我們手邊溜走,躲在石縫裡不肯出來。啊,那裡有一隻很小的蝦!我伸手一抓,一個滑溜溜(原來觀察不僅要靠眼睛、耳朵,還可以用手哦!)的東西被我抓住了!我偷偷地一看原來真是只蝦,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我轉念一想:要是照這樣抓下去根本抓不到幾隻,對!應該做個簡易的捕魚器。(有勇有謀,就應當這樣!)於是我喝了一盒王老吉,把上面的紙蓋給撕開,紙盒就成了小簍子,這樣一來我還真捉到了很多蝦。

  為什麼老捉不到魚呢?我一定要捉到一條魚!一會兒,我終於發現有條小魚躲在石頭旁邊。可我剛一伸手它就鑽到石頭縫裡。我拿着簡易的捕魚器在洞口守株待兔,沒想到小魚從這頭鑽進卻從另一個石頭縫游出來!我想起三十六計里的“拋磚引玉”,就拿出小塊糕點扔進水裡,小魚們聞到的香味不顧一切地一擁而上,我一看樂了心想:這下我要大獲全勝了!可機靈的魚兒察覺到我們來捉它們,一下子全跑回去了!就在這時,我的腳踩到一塊長滿青苔的大石頭,整個人滑進水裡,全身都濕透了,媽媽說我沒抓到魚自己倒成了一條魚。(好一場人魚大戰!這段中的精彩用詞值得大家學習!)    

  該下山了,我們戀戀不捨地踏上回家的路。我要把這兒美好的風光和捉魚蝦樂趣永遠留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習作一———我的課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習作一———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