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山谷(習作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山谷(習作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神奇的山谷(習作一) 標籤:習作作文 神奇的作文 神奇的手作文 神奇的水作文

神奇的山谷(習作一) 

  想採擷一波浪濤,編織與你共同的語言;想收集一捧星光,點綴與你飄逸的日記;想挽留一抹斜陽,定格與你醉人的微笑,而你卻從我身邊輕走過------讓我追憶與你曾有的歡聲笑語------ 

  摘自《朋友,我要說聲謝謝你》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去北京遊玩。在那裡,我們看見距離西湖林村6公里處有個山坡,便向那兒走去。 

  一個老奶奶說:“這裡啊,每年10月份開始結冰,山裡有水的地方差不多都結成厚冰,可這泉眼,從不結冰,而且一年四季都生長着茂盛的水草,因此被稱為“千年不凍水”。 

  我們又走了四公里遠,谷底水道的巨大冰塊令人在30攝氏度的氣溫里覺得精神為之一爽。可以看見有三處巨大冰面,最大的冰瀑長3米,呈半透明狀,特別好看。老奶奶還說,這塊冰面打她記事起就沒化過。所以叫做“萬年不化冰”。 

  “聽專家講,成因很可能是冰在尚未融化前就又到冬天,有新冰結成,形成“夏季消減,冬季膨脹”的周期性變化。專家還說,在特定的地理環境下出現萬年不化冰不奇怪,但在同一條山谷中同時出現千年不凍水,萬年不化冰的現象實屬罕見。”一個老爺爺說。 

  真是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沒想到這小小的山谷竟然這麼奇特。我又增長了知識。 

  我相信,它一定會和雅魯藏布大峽谷一起出名的!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山谷(習作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山谷(習作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