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喜歡“中國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中國結”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商場里,在我的筆袋上,在我媽媽的皮包上,我都可以看到別緻的裝飾品——中國結。

  古時候,沒有數字,祖先結繩記事,到了唐宋時代,經過了上千年,中國結就出現了,到了明清時代,它就有了自己的含義。你別看它有的很大,但它只用一根線編織而成。中國結有不同的顏色,有紅的、綠的、黃的、藍的……而且,中國結還有不同的形狀,我就有一個平行四邊形的中國結,叫蝴蝶結。它紅紅的,很喜慶,我可喜歡它啦!每個中國結還有不同的含義,如我的中國結——蝴蝶結,代表吉祥如意,幸福美滿。雙魚結,代表年年有餘,平安結則代表年年平安。

  中國結,代表着中國人的智慧和才幹。我喜歡中國結,因為它代表着吉祥;我喜歡中國結,因為它代表着平安;我喜歡中國結,因為它代表着幸福;我喜歡中國結,因為,它代表着我們美好的祝願,代表着中國人對未來的希望!

  重慶市萬州區紅光小學三年級:張笑寒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中國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