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鉛筆和橡皮(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和橡皮(二)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鉛筆和橡皮(二)

   諶鍇(吉州區新村小學三年級四班)

鉛筆和橡皮是大家最熟悉的學習用品了,今天,它倆身上又發生了幾個小故事,我給大家講講。

認 識 植 物

鉛筆和橡皮在讀“文具學園”,這天,老師的作業是每位學員找一株植物帶到學園裡。這下可好了,第二天,只有尺子哥哥和鋼筆姐姐完成了作業,圖書老師一看,覺得還是讓同學們在郊外找吧!於是讓大家坐上校車到了野外,“這是玉蘭樹,這是松樹,這是鐵樹,那是向日葵。”圖書老師介紹道。

“咦?那是什麼?這麼奇怪。”橡皮大聲問道。

“那是食蟲植物,因為沒有足夠的養份生活,所以才吃蟲。”老師接著說:“大自然中有五百多種,如豬籠草、茅?菜、捕蠅草等等,中國有三十多種呢。”

“啊!救命!”大家聽了,連忙往那邊跑。鉛筆跑得快,一看,是黑水筆弟弟被一株植物纏住了腿,老師一看,連忙讓橡皮請出小刀,砍斷植物,黑水筆弟弟趕忙回到大家身邊。

鉛筆問老師:“老師,那是啥植物?”

“那是口唇植物,是食人植物,可以將人一下子消化。”橡皮插嘴道。

“好厲害!”黑水筆弟弟摸着傷口說,“除了它,還有別的嗎?”

“是的,還有狸藻、奠柏等大型植物,有的像柳樹,枝條向下垂,很長,枝條落在地面,人踩着了,就會被吃掉。”老師說。卷筆刀表哥對黑水筆弟弟說:“幸好你沒待多久,要不然你就變成‘水筆棒’了,哈!”

馬上回家了,鉛筆選了君子蘭,橡皮選了向日葵,尺子選了鬱金香,鋼筆選的是水仙,紅水筆選的是曇花……

這次作業,大家都學會了辨認各種植物,得出“陽光加水加種子加土加時間等於花兒”,在回家的車上,大家樂滋滋地想:下次還會了解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猜測吧!

您正在瀏覽: 鉛筆和橡皮(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和橡皮(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