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金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少跟人說起那條金魚的故事,因為耐心聽的人太少,聽了相信的也是寥寥無幾。可那條金魚卻像在我的心底劃過了深深的一道弧般,怎麼也消不了的……  

  記得小時候,外婆最愛養金魚,她說金魚不用特別的照顧,可以簡簡單單的過日子。可是,金魚的命一般不長,活了三年半載,對於它們來說已經算是高壽了,可那條金魚似乎總是一副精力旺盛的樣子,在巴掌大的魚缸里游來游去。  

  黃昏做作業時,明亮的燈光照耀着它,猶如一隻快樂的小精靈。它也會停在一處看着我,鼓着那雙大大的泡泡眼。每當我餵食時,小金魚就會緩緩地游上來,半邊小嘴露出水面,性急地啄食那些花花綠綠的魚食。這時,我會將手指頭伸到水裡,小心翼翼地撫弄那長長大大的橙黃色的尾巴,它不會躲也不會逃,還是安靜的吃着東西,它對我很放心。而且我對它也十分憐憫。 

  一天,我不小心打碎了爸爸心愛的古瓶,這可是用幾千遠買來的物值古董啊!。可該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爸爸不出所料地給了我幾個響亮的巴掌,在飯桌上惡狠狠地對我說,你自己想反省反省,反省完了到我房裡來!於是,我頭暈暈地回到書桌前,也不想作業的事,就直直的衝著魚缸發愣,小金魚也直直的看着我,我是被呆會兒可能的後果給嚇愣了,而它是被我那愣樣給愣住了。它竟停下來再不移動,只是目不轉睛地盯着我的眼睛,我說出了自己的“願望”:呆會兒不要被爸爸打。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我恨不能在書桌前呆那麼個一輩子,和小金魚做伴,可還是非去不可的呀,11點多了,我最後看了它一眼,那目光中充滿了被那時的我複雜化的絕望和悲涼,然後捧起古瓶的碎片,垂着頭向爸爸房裡走去。  

  不用想,爸爸肯定會以他一貫的作風給點顏色看的,我腦子裡“嗡嗡”直轉。可一走到房裡,卻看到爸爸的臉上早已消去先前的怒火,反倒有點內疚之色。“剛才是爸爸不對,不該那麼打你……這次考試,你應該自己總結一下教訓,看看自己主要是在哪方面少下了功夫……”他一邊說著,一邊摸着我的頭,象要將剛才他打在我臉上的痛全都收回去似的。這可是10年來,爸爸第一次收住氣來檢討自己對待我的行為,可想而知我當時是何的驚訝和高興,而且,從那以後的他對待我也大有了改觀。  

  後來我高高興興地睡覺去了,沒有注意桌上的小金魚,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卻發現它,翻着白肚皮,已經死了。  

  我到現在還相信是那條小金魚那時保佑了我,可每每跟人說起,總不會有人相信,他們總是笑着拍拍我的肩,象是要安慰我什麼但又不知道怎麼表達似的從不發表“評論”。  

  可那條小金魚卻始終在我心底活着,快樂的游來游去,勾起我絲絲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