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給小金魚治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小金魚治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給小金魚治病 

  前幾天,表哥送給我三條一寸來長的小金魚。我把金魚放在扁圓形的魚缸里。這三條小金魚分別是紅色、銀白色和黑色的。因為它們太可愛了,我分別給它們起了名字:“紅衣公主”、“小珍珠”、“小黑龍”。 

  今天,我做完作業,就去看小金魚。我看見小金魚們在水草間自由地穿行,不時悠閑地吐出幾個水泡,我看得簡直入了迷。 

  突然,我發現“紅衣公主”伏在魚缸底,一動不動。我急忙碰了碰缸底,“紅衣公主”驚恐地遊了幾下,又沉到缸底去了。它到底怎麼了?是不是玩累了在休息?不像。要知道,它往日可不是這樣的呀!會不會是得了病?我擔心起來。猛然,我又想起這幾天外面有流行性感冒呢,“紅衣公主”會不會得了感冒,沒力氣了?對,肯定是的!想到這裡,我便飛快地跑去,從保健箱里拿出“感冒靈”藥丸。我把“紅衣公主”放在一個盛有清水的杯子里,把“感冒靈”藥丸的外殼剝掉,把裡面白色的藥粉撒在水裡。立刻,水成了淡乳白色。我見“紅衣公主”有點緊張起來,慌慌張張地沿着杯子的周圍游來游去,還不時地望着我,嘴一張一合,似乎在乞求道:“救救我吧,小主人!”我心軟了,想把它再放回魚缸,可又怕其餘兩條小金魚得了病,於是便說:“忍耐一會兒吧,馬上就好了。”過了一會兒,“紅衣公主”就沉到杯底去了。我暗暗慶幸:“紅衣公主”一定是病好去睡了,沒事了。這時我把“紅衣公主”從杯里拿出來,放回魚缸里。呀,“紅衣公主”死了!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我木然地看着已死的“紅衣公主”,“哇—”我再也忍不住了,哭出聲來。我真懊悔,自己不該讓它吃“感冒靈”藥丸。 

  從這件事中我總結出一個深刻的教訓:無論幹什麼事,不能不懂裝懂,自作主張;否則,“紅衣公主”也不會死得這麼快了!

您正在瀏覽: 我給小金魚治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小金魚治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