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節約從小事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從小事做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據央視報道,中國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費的糧食多達800多萬噸,價值高達2000億元,被倒掉的糧食相當於2億多人一年的口糧。”第一次看到這則公益廣告的內容,相信大家都會感到震驚,同時為我們中國人所造成的浪費而感到恥辱。

  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民族世代相傳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這個民族百折不饒、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每個公民都要在工作、學習、生活中自覺弘揚節約的優良作風,養成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油、一粒米的良好習慣。

  節約要從小事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聚沙可成塔,積水可成淵”。小朋友們在吃飯時要尊重農民伯伯的勞動,愛惜糧食,爭做“光盤行動”的小模範。外出就餐時,更不能擺闊氣,講面子,要合理點菜,不剩飯,不浪費,吃多少,要多少,吃不了,打包走!大家要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思想觀念,一起對“浪費”堅決說不!

  節約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良好習慣。隨手關燈、隨手關水龍頭,不讓電腦、電視、空調等長時間待機……還有我們小學生用的草稿紙,一面用完,另一面一定要接着使用。另外大家外出旅行時,可以隨身攜帶水杯和洗漱用品,外出就餐時隨身攜帶筷子,減少對賓館和飯店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即衛生又避免資源的浪費,算得上一舉多得。

  生活中需要節約的地方還很多,節約的行為還需要大力提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從我做起,從一滴一點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就一定能在全社會進一步發揚光大。

  三年級:郭誠然

您正在瀏覽: 節約從小事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