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體驗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體驗生活——今天我當小交警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劉美萱

  星期四下午,大隊部黃老師向我們宣布了一個好消息:本周五我們班將要去當小—交—警!……

  頓時,全班炸開了鍋,有的興奮的手舞足蹈;有的眉飛色舞的和同學討論着;有的卻冷靜地坐在座位上,實際上內心一定洶湧澎湃、熱血沸騰吧!我則屬於後者……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把周五下午給盼來了。我飛奔到大隊部社區,穿上特質的小警服,戴上警帽,威風極了,再加上一副白手套,呵,樣子還真不賴。在校門口排好隊后,全班便昂首闊步地走了出去,一路上引來了不少誇讚、艷羨的目光。來到“執勤”的地方,汽車快速地穿梭在街道,太陽掛在空中,雖然未到夏季,卻還是有點熱。

  老師將我們分配給各小路口的安全指導員后,我們便開始了今天的“任務“。一位胖胖的阿姨向我們走來,她教我們指揮的動作:左手拿旗,右手舉起,比肩高一點兒,手掌朝前。並特別叮囑我們聽到哨聲,要立即做出反應。聽阿姨講完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試試,於是自告奮勇要求試試,阿姨二話不說,答應了我的請求。紅燈亮了,我理應往紅燈那頭轉,誰知,腦袋一糊塗,竟然轉錯了反向,而我卻渾然不知,還得意洋洋地指揮着,路過的人們看到我的舉止,不住地笑了起來,我這才反應過來我做錯了,緊跟着臉“唰”地一下發起燒來,我想當時一定像一個熟透了的大蘋果,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吸取了這次“血”的教訓,後面幾次我做得很好。太陽越來越大,我的臉上、背上不住地出汗,額頭上也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我稍稍將帽子往上扯了扯,我被太陽曬得昏昏欲睡,可一看到其它同學依然頂着烈日,挺拔地站着,我也打起精神來,總不能給咱們班丟臉吧!一次又一次的紅燈,我一次又一次一絲不苟地忙碌着。此時我突然想到:交警叔叔每天不辭辛苦地指揮着交通,炎炎夏日,他們忍受着太陽的炙烤;寒風凜冽的冬天,冰冷的雪打在他們的臉上,他們仍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像寒冬里的青松,巋然不動。交警叔叔,不畏嚴寒、烈日,每天早出晚歸,為了什麼?為的是我們的安全呀!本次活動已接近尾聲,我懷着不舍和對的敬佩以及對他們工作的全新認識向他們道別了。在夕陽的餘暉中我們回到了學校。

  通過本次實踐活動,我知道了: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同時也是尊重他人的生命。馬路,不是跑道,不需要爭分奪秒。這次活動也讓我深深體會到了交警這份工作的不容易與艱辛,我們僅僅體驗了一小時,都感到如此疲憊,而他們卻一直這樣堅持,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也毫無怨言,仍努力堅持做好這份工作,在生活中,我們也需要這樣的堅持,我不由對他們產生了敬佩之情。

  指導老師:陳英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