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風信子觀察日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信子觀察日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1月28日星期一陰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盆花,它的樣子很像一個洋蔥頭,頭上發出了幾瓣小綠芽,身體圓圓的,穿着紫色的衣服。媽媽告訴我,它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將來就會開出什麼顏色的花兒,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期待,想知道它是什麼花兒?

  2月4日星期一陰

  今天,我給“洋蔥頭”澆水,發現它長高了一截,身上的綠芽也張開了,從裡面鑽出了一株花骨朵,看起來像一株綠色的麥穗。沒過幾天,麥穗漸漸變成粉色的了。

  2月6日星期三多雲

  我養的小狗花花對這盆花也很好奇,有一天,我看到它圍着花盆轉來轉去,然後伸出舌頭想去舔花的球莖,媽媽趕忙把它抱走了,並告訴我:這種花的球莖是有毒的,這下我更加好奇了!於是便去查資料,原來這盆花有一個很美麗的名字“風信子”。2月12日星期二陰

  今天我剛起床,就被一股清香味吸引住,我驚喜的發現風信子的花莖上,由底往上開出了幾朵淡粉色的小花兒,香味飄滿了整個房間。據說,風信子有藍色,粉色,白色,紫色,黃色,紅色,緋紅七種顏色,每種顏色都代表不同的含義,紫色的風信子代表:悲傷、嫉妒、憂鬱的愛,道歉,後悔。

  2月14日星期四多雲

  最近的天氣好冷啊,昨天晚上,我竟然忘記關窗戶,陽台上的幾盆花一夜之間都凍蔫了,個個耷拉着腦袋,我趕緊去看風信子,只有她還筆直的開在那兒,花兒更嬌艷了,真叫我佩服啊!書上說:風信子喜歡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能耐低寒,但是怕炎熱,所以在冬天開放,夏季休眠。

  2月18日星期一陰風信子越長越高了,整個花莖都被開滿的花包圍了,花瓣的顏色由粉色變成紫紅色,你們瞧,花兒像不像一個一個張開爪的章魚?我太喜歡她了!

  2月24日星期日晴

  關於風信子,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太陽神阿波羅和美少年海新瑟斯是好朋友,而西風之神傑佛瑞斯也很喜歡海新瑟斯,他看到阿波羅經常和美少年一起玩樂,便非常嫉妒。有一天,當看到他們在草地上玩擲鐵餅時,嫉妒的西風之神將鐵餅吹到海新瑟斯的頭上,一時血流如注,美少年就這樣死去了,不久后在他倒下的草地上,竟然開出串串紫色的花,阿波羅為了紀念好朋友,就給這種花取名“風信子”,意思是“永遠的懷念”。三年級:歡樂同行

您正在瀏覽: 風信子觀察日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信子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