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玉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玉米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婆婆買了一大包東西,外包裝花花綠綠的,還有一個玉米。“嘿,這是什麼?”我疑惑不解,婆婆差點笑掉了大牙,說道:“呵呵,這是玉米種子呀!我們來種玉米吧。”我看着看着,心裡想:這麼簡單的活兒,誰不會呢?

  我奪過奶奶手中的小鋤頭開始種玉米,不管三七二十一,挖好一個坑就種兩棵。種了,回頭一看,白忙活了一場,有的“睡”在外面,有的還坐在雜草上面,瞎子點燈白費蠟。我急的不知如何是好,又是罵玉米,又是摔鋤頭。

  婆婆見我這個狼狽樣,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我氣急敗壞地說:“笑、笑、笑,我永遠也不種玉米了!”奶奶風趣地說:“喲,千金下廚——一會就不幹了!”我破涕為笑。經過奶奶的一番仔細教導:“坑要按照苗的長度、寬度挖,種子要放的平”。聽完后,我按照婆婆的辦法試了試,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哪,我終於種好了玉米。我高興的大聲叫到:“我學會了種玉米!”

  今天我學會了種玉米,更親身體驗到了勞動人民的辛苦,嘴裡不知不覺地念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重慶長壽區第二實驗小學黃桷灣校區三年級:程聖傑

您正在瀏覽: 種玉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