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嘗試--種玉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種玉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嘗試-----種玉米

  我從小就是在農村長大的,從三歲開始我就在地里抓蟲子,玩小魚。在農村裡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

  記得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就和爺爺一起去地里耕種農作物---種玉米。一天爺爺叫我在田壩上捏泥球,我一看捏泥球就跟做湯圓差不多,拿一小塊泥土在手裡捏,慢慢的就可以捏成小圓球。我就問爺爺是用來做什麼的,爺爺說,這就是種玉米用的。不一會兒,我就捏了二十多個泥球,然後在每個泥球的上方用手指扎一個洞,接着在小洞里放兩顆玉米子兒,再把小洞用土合上,這就是孕育玉米苗的溫床。看着這些圓圓的小泥球,不久就會長出嫩嫩的幼苗,我心裡靈機一動對爺爺說:“爺爺,你可以送我幾個玉米球嗎?”爺爺迷惑不解地問:“你拿玉米球做什麼呀?”“我想自已種玉米給爺爺奶奶。”我那親蜜的話語打動了爺爺的心。爺爺帶着我來到我家的院子旁邊,指着一塊小小的荒地對我說:“孩子,現在這塊小小的荒地就是你的了,你要好好的耕耘,用你的勞動把它變成肥沃的土地。”“謝謝爺爺,我一定會好好種這塊地的。”我興高彩烈的去搬來十幾個泥球,和爺爺一起把地里的草拔掉了,又把土翻鬆了,然後把玉米球一個接一個的埋在了土裡。看着那平平的地我問“爺爺,這樣就會長出玉米嗎?”“傻孩子,我們還要經常給玉米球澆水,施肥啊,玉米球有了充分的營養才會發芽長大。”“哦,知道了爺爺,我馬上就澆水。”不一會兒我和爺爺就完成的種玉米,我心裡好高興啊,這可是我的勞動。讓我想起“鋤禾”這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看着眼前的這一幕,我不禁流下了熱淚,彷彿眼前的地里長出了一片翠綠的玉米苗,正在迎風飄搖,很快就會開花結果了。 啊!我又想起“勞動最光榮”這首歌。令我終生難忘。

  橋頭小學: 四年級四班

  張玉婷  2009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嘗試--種玉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種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