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白兔種玉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兔種玉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白兔種玉米 

  這一年,小白兔種了好多好多的玉米。她天天去給玉米們澆水、除草,可忙了。 

  玉米長出了幼苗,可是,螻蛄天天夜裡爬出來偷吃玉米的嫩莖。眼看不少玉米的幼苗枯死了,小白兔焦急萬分。 

  癩蛤蟆知道了,自告奮勇的對小白兔說:“不用急,我來幫你消滅這幫壞蛋!” 

  小白兔見蛤蟆長得非常丑,她揮揮手,說:“請離開這兒,我不需要你的幫忙。” 

  過了幾天,下了一場傾盆大雨,土壤板結了。小白兔揮着鋤頭,用力鬆土,累得滿頭大汗。 

  小蚯蚓知道了,鑽出泥土,對小白兔說:“別著急,我來幫你鬆土吧!” 

  “你幫我鬆土?”小白兔看了小蚯蚓一眼,瞧不起的說:“你還是鑽到土裡去玩吧!” 

  小白兔種的玉米,一天一天在發枯、變黃。蛤蟆和蚯蚓,決定暗中幫忙。蛤蟆趁小白兔不在,將田裡的螻蛄一隻一隻吃掉。蚯蚓不分白天黑夜,在土裡鑽來鑽去,松翻土地,還順便給玉米試了一次肥呢! 

  巡夜的貓頭鷹,看見蛤蟆和蚯蚓這麼辛苦,連聲誇獎,說它們是助人為樂的好模範。 

  秋天,小白兔種的玉米豐收啦。她非常高興,獨個坐在院子里啃玉米。貓頭鷹飛來了,他說:“你知道你的玉米為什麼會豐收呢?” 

小白兔自豪的說:“全靠我辛勤勞動得來的呀!” 

  貓頭鷹搖搖頭說:“要是沒有癩蛤蟆、小蚯蚓的幫忙,你的玉米,說什麼也不會豐收呀!” 

  貓頭鷹把癩蛤蟆幫她捉螻蛄、小蚯蚓幫她鬆土施肥的事情告訴了小白兔,小白兔慚愧的低下了頭。 

  貓頭鷹說:“請記住,別隨便小看別人,不要拒絕人家的善意幫忙,要不然,你會失去好多朋友,會碰到好多克服不了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小白兔種玉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兔種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