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法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文化。中國漢字是勞動人民創造的。書法是漢字的書寫藝術。 

  我國最早的字是甲骨文,是商朝約公元前17世紀——公元前11世紀的文化產品。甲骨文發現於1889年,刻在獸骨上、龜甲上。發現的時候,人們還以為是藥材,就送去藥店,把他們煮熟了,用來吃。過了很多年,專家來檢查的時候,發現甲骨文上,才明白這是甲骨文。 

  甲骨文演變下來的是大篆、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 

  書法講究筆法,如,楷書的橫的起筆:頓,轉筆:行筆:用中鋒行筆,稍微快點;收筆:慢慢向迴轉,頓,收筆。 

  書法必須具備的文房四寶:紙、筆、墨、硯四樣東西。紙,有熟宣、生宣,筆,有硬筆、軟筆(毛筆),硬筆,有圓珠筆、鉛筆、鋼筆,毛筆,有狼毛、羊毛……;墨,有中華墨,一得國墨、珠江墨;硯,有木硯、陶硯……,這些硯不但可以裝墨,而且美觀,有的刻着龍,有的刻着鳳…… 

  我們的作品有很多種章法,比如,龍門對、對聯、團扇、摺扇、斗方、橫幅、條幅中堂、屏風……。 

  書法可以修心養性、陶冶人的情操,鍛煉人的意志。當你生病的時候,如果你寫書法,就會忘記你的病痛。書法也講究抑揚頓挫,有的倉勁有力,有的輕快跳躍,所以人們稱書法是紙上的舞蹈,好的書法作品可以使你開闊眼界、賞心悅目。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傳統文化,我們要把這種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書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