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玉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玉樹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我家的玉樹寶寶一天天長大,它原來的“家”已經太小,有點容不下它了。於是,媽媽決定再給它安個新家。

  說干就干。星期四那天,我和媽媽就去街上買了一個新花盆。新花盆可漂亮啦,瞧!它渾身是粉紅色的,上面還嵌着金色的波浪線花紋,而且它個兒很大,足足比原來的花盆大了兩倍。我想:我家的玉樹寶寶肯定會喜歡它這個新家的。

  然後我們又去馬路旁鏟泥土。一開始,我們找的地方泥土太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鏟到了一點點。後來,我們又找了一塊泥土鬆軟的地方,這才裝滿了整個袋子。看來,做事要多觀察,多動腦才行,決不能蠻幹。

  一回到家,我們又遇到了一個更大的難題,就是玉樹寶寶不肯從它原來的家裡搬出來。我們想破了腦袋、用盡了各種辦法都沒成功。但是我知道遇到困難不能退縮。還是奶奶厲害,她說先把花盆倒過來,然後用手托住玉樹,在底部拍兩下,玉樹寶寶這才從它原來的家裡出來了。

  最後一步,媽媽就交給我負責了,就是把玉樹放進新花盆裡,再給它培上土。我小心翼翼地用小鏟子把泥土運進花盆裡,唯恐碰傷了玉樹寶寶,因為它的葉子還很嫩呢!培完土,我整個人都腰酸背痛的,不過,我心裡很高興,看到玉樹寶寶在微風中搖擺,好像在對我微笑呢!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想要做成一件事,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三年級:孫欣然

您正在瀏覽: 種玉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玉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