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玉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玉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到婆婆家玩,婆婆家在南沙,那兒有一個小菜園,我常常和婆婆一起到那裡種菜。這個五一假期,我又回了婆婆家一趟。 

回到家鄉,一陣濃郁的菜香撲鼻而來。這菜香加上那輕柔的微風、燦爛的陽光,簡直就是一種享受。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來到了婆婆家門口。一下車,就看見婆婆帶着慈祥的微笑向我走來,說:“啊,又長高了!”婆婆一邊說,一邊帶着我到小菜園。婆婆拿着玉米種子,對我說:“我們今天種玉米。我先給你示範一下怎樣種,等一下你再自己動手。”只見婆婆先翻土,然後播種,最後再灌溉。婆婆一邊種一邊說:“夏天注意旱、澇、鋤雜草、施肥。” 

看過婆婆做示範,我自己也試着做了起來。我彎下腰,用鏟子來翻土,由於我控制得不好而導致泥土被弄得亂七八糟,那時天氣十分悶熱,我有點想打消種玉米這個念頭。婆婆看出我不想干后,立刻幫我整理好。我又用手在泥土上挖了一個小洞,然後再把玉米種子輕輕地放近小洞里,再用手將泥土埋在玉米種子上。接着,我又種了十幾粒玉米種子。最後,我拿來一杯水,小心翼翼地灌在埋着玉米種子的泥土上。 

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終於理解到“赤日炎炎似火燒,野田禾稻半枯焦。農夫心內如湯煮,樓上王孫把扇搖。”這句話的意思了! 

嗨,我又想起我以前是多麼挑食,現在才知道農民種菜的辛苦,才知道我們吃的每一樣東西都是農民的心血。從現在開始,我一定要珍惜食物!

您正在瀏覽: 種玉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