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魚的哭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哭訴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公園靜靜的,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哭聲。大家都被驚醒了:睡蓮伸了個懶腰,荷花展開了花瓣,蜻蜓在水面飛來飛去,泉水和青山都在問:“發生什麼事了?發生什麼事了?”原來,是河裡的小魚哭了,小蜻蜓飛到小魚身邊,問:“小魚妹妹,你為什麼要哭呀?”:“昨天,來了兩個人,她們拿着魚竿,把我的兄弟姐妹和爸爸媽媽都釣走了。我能不傷心嗎?她們說今天還要來。”植物、動物、山水都在想辦法。小草來了:“你們在幹什麼?”小草不解。“唉!昨天來了兩個人,釣走了魚妹妹的兄弟姐妹和爸爸媽媽,她們說今天還要來。”小草冥思苦想,可怎麼也想不出辦法,終於,它靈機一動:“你們別想了,只要小魚妹妹不吃誘餌就行了。”“誘餌是什麼?”大家問。“它是一種釣魚用的東西,小草說,你們沒被釣過不知道”“你被釣過?”“沒,但是我經過觀察發現的。”小草顯得威風極了。 

  果然,那兩個人來了,可卻沒有釣到魚,因為,小魚們都聽了小草的話,所以沒被釣到。小草最後當上了植物之王,得到了別人的尊重。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有會想問題的人,他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哭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哭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