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頑皮的小魚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皮的小魚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小魚浮出水面,它與波浪在海面上追逐、嬉戲,隨着波浪上下起伏,洶湧前進。

  小魚問波浪每天是否都這樣過着刺激的生活?波浪說:“豈只是每天,每一刻都是!有時候狂風暴雨,那更刺激呢!”

  小魚興奮地說:“真希望我也變成一個波浪,每天可以隨風雨、潮汐流動,過這麼刺激的生活。”

  小魚在波浪里玩了沒多久就覺得有些累了,便對波浪說:“波浪,我想到海底安靜一會兒,你跟我一起去吧?”波浪沒來得及回答就被一個大浪沖走了。小魚只好潛到海底休息去了。

  小魚每天都要和波浪一起做遊戲,可是每一次它讓波浪和它一起到海底去,波浪沒回答就被沖走了。小魚下定決心要問明原因,它於是又問波浪,問完后便緊緊地牽着波浪的裙子,跟着被衝到很遠。

  波浪告訴小魚:“我也很想下到海底安靜一下,可是不行啊!我一到海底就會死去。而且我也是身不由己的,總是被後面的推着前進。一起風,跑的都快累死:潮汐一變,全身都在發顫。我真希望自己是一條小魚多好,還可以潛到水底休息休息……”波浪沒說完,就被一個大浪打了幾丈高,小魚嚇得一溜煙鑽進海底

  “像波浪這樣生活實在是太可憐了,不能休息,還不能自主。還是做一條小魚比較好呀!”小魚自言自語道。

  寓言啟示:

  別人的生活總是令你羨慕,甚至會以為那就是理想的生活,所以你對自己的現狀很是不滿,那是因為你只看到了別人的幸福,並沒有體會到別人的痛苦。其實,你已經很幸福了,只是還未察覺。

您正在瀏覽: 頑皮的小魚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皮的小魚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