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2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

  涼風小學

  三(2)班

  梁濤

  開學初,當我從老師手裡領到《我的祖國》這本書,便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讀完后,使我感觸很深。

  通過閱讀此本書,我了解到:新中國成立了已經60周年了,鮮艷的五星紅旗一直高高飄揚在天安門前。於是,每個星期一早上,我們全校師生都要在操場上舉行莊嚴的奏國歌和升國旗禮儀。亞洲上空的“巨雷”——兩彈一星的輝煌,不但為祖國在核事業和航天事業開起新篇章,而且是中國人民加強國防、保衛祖國的重大成就,也是中國人民對保衛世界和平事業的重大貢獻,極大地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但是,我們要感謝科學家錢學森、鄧稼先等老前輩,是他們不知索取,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忠心報國,為祖國作出了重大貢獻。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以他踏實嚴謹的治學態度和執著的信念為我國的糧食問題作出了巨大貢獻。袁隆平爺爺的雜交水稻實實在在地解決了中國的吃飯問題,農民親切地稱他為“米菩薩”。我想:我們小學生從小應該養成愛惜糧食的習慣,決不浪費,否則就辜負了先輩們艱辛的勞動啊!

  另外, 我國在醫學發展,人工智能技術發展,航天事業,三峽工程和南極科考等方面也取得了累累碩果,這也表明中國在快速發展。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繁榮和富強的。

  其實,我們有目共睹了剛剛過去的2008年,這不平凡的一年,讓中國人民經歷了磨難和滄傷,感受了欣喜和驕傲,它足以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萬眾一心,不畏艱難,百折不撓,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精神。我為成長在這個團結的民族而驕傲!我在心裡暗暗許下諾言: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美麗的校園噴水池

  涼風小學

  三(2)班

  吳雪燕

  我們的學校非常美麗,學校有嶄新的教學樓,有乾淨平坦的操場,還有美麗的桂花樹、草坪……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教學樓後面的那個噴水池。

  噴水池大約一米多高,外面的牆身上貼着白瓷磚,白瓷磚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耀眼。噴水池中間有一座假山,假山是由許多千奇百怪的石頭堆成的,那些石頭有的像留着長鬍子的老人,有的像大馬,有的像小猴子,還有的像大南瓜,真是有趣極了!假山頂上有一棵劍麻,還有許多觀音草、百合花,它們把假山裝扮得漂漂亮亮的。假山中間有兩根噴水管,噴出的水細細的,就像下起了濛濛細雨。那些水花落進水池中,馬上就不見了。

  噴水池裡的水清可見底,水裡有一些魚,小魚們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有時躍出水面,有時在水裡轉圈圈,稍有聲響,小魚好像發現敵人似的,便迅速鑽到假山腳下不見了。同學們非常喜歡這些小魚,一有空就來看他們。起初,那些小魚好像害羞似的,會立刻躲起來,時間長了,就不害羞了,可能是已經把我們當朋友了吧!

  啊,噴水池真美啊!我愛它,但我更愛我們的校園!

  美麗的校園一角

  涼風小學

  三(2)班

  代欣

  我們的學校非常美麗,但我最喜歡的是教學樓後面的那兩個花壇。

  來到教學樓後面,你會看到兩個菱形的花壇,這兩個花壇一年四季都有花開放,特別美麗。

  春天,紫丁香開了,它們在微風中跳起了歡樂的舞蹈,好象在說:“春天來了。”那迷人的芳香引來了勤勞的蜜蜂和美麗的蝴蝶。它們一邊采蜜,一邊跳舞,一邊唱歌,可高興了。

  夏天,水仙花綻開了笑臉,美人蕉也開放了。它們那艷麗的花朵一朵比一朵美。好象在比美似的。

  秋天,花壇中開放的花可多了。桂花開了,那一朵朵美麗的小黃花藏在綠葉叢中,真是又香又美。菊花仙子得到的顏色就更多了,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這些菊花不但顏色多,而且花瓣形態各異,有長長的,有寬寬的……這些花有的已經凋謝了,有的正在開放,有的含苞待放。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串紅了,那一串串火紅火紅的花瓣,就像我們春節放的鞭炮一樣。

  冬天,花壇中其他的花都已經凋謝了,只有那不怕冷的月季花還在開放。月季話的花瓣有的已經全展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已經快調謝了。一陣微風吹過,花兒不斷地向我們點頭微笑。花壇中還有一棵高大的桂花樹,它像不怕冷似的,仍然穿着它的綠衣裳陪伴着月季花。它們真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啊,我們的校園花壇太美了,我愛這美麗的花壇!

  介 紹我自己

  涼風小學

  三(2)班

  代欣

  嗨,大家好,我叫代欣,今年九歲,在涼風小學三(2)班學習。我是這個班的班長。

  我短短的頭髮,中等個子,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牙齒不太整齊。不過,我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還是挺逗人喜歡的。

  我的愛好是看書,因為書本可以帶給我許多樂趣,為我解答不懂的問題,讓我在知識的世界里快樂地翱翔!我愛書如命,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抱起書本啃,老師、同學,甚至爸爸媽媽都說我是個小書迷呢!

  我的優點比較多,比如:課堂上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認真回答老師的問題。因此,我經常得到老師的誇獎。我字寫得好,這學期還得了大烏江鎮小學生規範漢字書寫大賽年級組一等獎呢!我的缺點就是粗心。就因為它,我好幾次作業都得了“良”;還是因為它,讓我偶爾也受到老師的批評。

  看,這就是我,你喜歡我嗎?願意和我交朋友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