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祖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 

  ——《詩經·秦風》 

  我的祖國,他的名字叫中國。 

  他有着令人驕傲的5000年歷史:春秋戰國時期的文化繁榮,漢唐兩朝的強盛富足,宋元明清的民族融合。還有着四大發明這般偉大的成就。 

  但是,這一切,卻在某一年煙消雲散。 

  那些無知的暴徒在我的祖國上任意踐踏,那些遠古的瑰寶在他們的足下破碎,那一瞬間,為之哀號的又怎麼會只有中國,你聽,世界在嘆息,地球在顫抖,我的祖國,就這麼到了崩潰的邊緣。 

  但是,五千年來的一直巍然屹立不是毫無理由的。所有人都在看着,等待着,他們等着我們失敗,等着我們崩潰,等着我們倒下,那時,他們就可以把那大漠,把那山河,把那文字畫卷,一切的一切,都佔為己有。 

  但是,別忘了,我們,是龍的傳人。 

  沒有人幫忙,我們自己站起來。抗美援朝那一戰,打響了世界。在毛澤東的帶領下,中國一步一步正在恢復,一天一天,人們的臉上充滿了笑容,勞動最光榮! 

  可是,誰又能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長,總是充滿了風風雨雨。文化大革命,文化的噩夢,火光中,多少書籍被燒毀,多少才華被泯滅。中國成長的勢頭,又硬生生被我們自己壓了回去。在那場浩劫中,十年,漫長得像是一百年。 

  噩夢總會有醒的那一天,我們睜開了驚恐的雙眼,打量着四周,一切,又到了毀滅的邊緣。但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在那個至關重要的關鍵點,改革開放的號角終於吹響了。 

  我們等着這一刻等了太久,在那無數個沒有星月的夜晚,我們盼望着,期盼着,那重新崛起的一刻,這個信念,是領導着我們在黑暗中行走的唯一亮光。中國迅速發展着,以令人驚嘆的速度發展着,那一時期我們思想終於開放,那一時期我們擁有無比大的熱情去發展國家,那一時期,我們恍惚,我們好像是處在漢唐時期,而鄧小平爺爺,正創造着文景之治。 

  我們崛起了,我們的生產技術不斷提高,在各個領域的技術排名也越來越靠前,漸漸的,各個國家都開始發現,每個商品的背後,都印着MADE IN CHINA,沒有中國,他們不行。 

  在2008年我們真正進入國際的舞台,本來我們都相信,2008年,會是最美好的一年。但是,多難興邦嗎?老天總愛給與我們特別多的磨難,年初的雪災,西藏的暴亂,更有慘烈的5.12汶川大地震。5.12,噩夢般的三個數字,但也是熱血澎湃的三個數字。從這次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開始,所有國人空前團結起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更是不顧個人安危,深入抗震救災的前線,為災區群眾分憂解難,為部隊官兵加油打氣。全國上下掀起募捐風暴,大家都慷慨解囊,踴躍奉獻,整個華夏大地只有一個聲音,那就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中國人瞬間由一盤散沙凝聚成一塊鋼板! 

  誰都沒有想到,2008年會有這麼多的磨難,但,中國堅定地挺起了他的脊樑! 

  2008年奧運會,2010年世博會,現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中國。我們也努力着,全力以赴着,讓他們都看看我們炎黃子孫的龍之魂! 

  不可否認,中國的成長之路是艱辛的,他有一段很懦弱的過去,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我更愛我的祖國了,能在一片廢墟之中站起來,創造出今天的繁華,這不是更能令人驕傲的嗎?因為中國是我的祖國,所以不管怎樣,他的一切,都會是我的驕傲! 

  我的祖國,是我延續了千年的一個綺麗之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