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小荷白雲飄飄網 /question/1194324.html 

愛國情思 

漫步於歷史的繁華街道,穿梭在歷漫步於歷史的繁華街道,穿梭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歷史早已逝去了刀光劍影,唯一抹不去的,是古人那錚錚鐵骨的愛國情懷. ---題記 

李陵西征,不幸戰敗.消息傳來,龍顏大怒.為保性命,唯有乍降.出於良心,為其說情.讒言奉上,添油加醋,李氏滿門,誅盡殺絕.司馬遷者,處以宮刑. 

蟲蟻蛇蠅,百般叮咬.粗茶淡飲,食而無味.風霜雨雪,始終堅持.鐵索縈繞,忍辱著史. 

司馬遷,你堅持不懈,為的是記錄歷史的公平與正義.你為祖國付出了一生心血著成了"無韻之離騷"的歷史大作.你是中華兒女心目中永不褪色的奇芭. 

<二> 

岳飛鵬舉,年少志礪.雖貧好學,左氏春秋,孫吳兵法,熟讀能背.年未二十,武藝高強,左弓右弩,例無虛發,立志報國. 

刺精中報國,始結髮從戎.漫漫黃沙中,獵獵旌旗下,橫刀躍馬上.大敗金兀朮,趁勝欲前行,直搗黃龍府.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岳飛,你用那一顆錚錚鐵骨的愛國心,換來的是天下人無比的稱讚.更成就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不朽傳奇. 

<三> 

昭君王嬙,天生麗質,琴棋書畫,天下獨絕,四書五經,無所不精.十六進宮,秉持良心,拒不施賄.卻入冷宮,整整三載.竟寧元年,單于求親,堅持出塞,元帝挽留,揮淚拒絕. 

負重任,別長安,出潼關,度黃河,過雁門.... 

風沙之中,你消失了,依稀只聞:翩翩之燕,廣集西吳,高山峨峨,流水泱泱.... 

為了祖國,你付出了一切,更成就了汗匈兩族:"三世無吠犬之警,黎戍望干戈之彼."的場面. 

品一壺香茗,翻開歷史泛黃的史冊,遙望歷史的天空,歷史訴說了一切,更證明了一切,一種愛國的情思已早已融化,滲透在整個華夏文明的光輝史冊中,永不褪色. 

說起祖國,我總有一股自豪感和責任感。自豪的是祖國已有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創造了許多值得我們崇拜的文物古迹,有戰火硝煙中為我們起到保護作用的萬里長城,有風景優美的黃山,挺拔險峻的華山,有如仙境般的西湖等等。還有許多流傳下來的神話傳說,例如唐僧歷經七十二難不畏艱險到西天向如來佛祖取得真經,孫悟空勇於反對封建社會的精神和敢於戰勝妖魔鬼怪的勇氣,還有白娘子與許仙的愛情故事等等,一直都是人們歌頌讚美的對象。我愛祖國,我的祖國幅員遼闊,美麗的黃土高原養育着的兒女個個都是容光煥發,俊秀美麗。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祖先創造了輝煌的文明。 

我們一直都自豪的稱自己是炎黃子孫。聽說距今約四五千年,我國黃河流域,活動着許多部落,炎帝和黃帝,是我國古老傳說中黃河流域著名的部落首領。那時候,部落之間經常發生戰爭,東方強大的蚩尤部落,相傳他們以銅作兵器,勇猛異常,黃帝部落聯合炎帝部落,在逐鹿一戰中大敗蚩尤。所以,我們是龍的傳人,華夏族是我們的象徵,黃帝建造宮室,製作衣裳,還教人們挖井,發明舟、車,為後世的衣食住行奠定了基礎。他的妻子嫘祖發明養蛋繅絲,他的屬下倉頡發明了文字,伶倫編出了樂譜等等,後人尊稱黃帝為“人文初祖”。這些美麗的神話傳說,反映了後人對華夏始祖黃帝的尊敬。至今,海外華人常自豪的稱自己為“炎黃子孫”。 

經過不斷發展,我國經歷了許多朝代的動蕩平定,在這期間有安定的生產生活,但也有戰爭所帶來的不幸;有明君也有昏君;有奸臣當道也有忠臣精忠報國、為君為民。經過封建社會的壓迫和戰爭的爆發,到中華民國的成立與開放,我國人民先後掀起了自由生活,自主當家的形式,現在我國已成為一個大國,許多產品已進入國際市場,人才濟濟而且個個都是才思敏捷,思想開放,才智過人,雖然我國現在不屬於發達國家,但我相信,經過一些努力,我們一定會在世界立足,並成為發達國家的部分,並且現在有些產品已超過發達國家,這是我要歌頌並且為之努力的。 

我愛我這個歷經滄桑但卻沒有倒下的祖國,在她的面前,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真是令我讚嘆不已,她孕育了許我風景秀麗的旅遊景點,還有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我的祖偉在堅強,富饒,我深沉地愛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