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實說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說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可是很愛說話。

  有一次,我在學校里寫抄本。可我老是和我後頭的同學說話,這可是因為我是個“說話大王”哦!我們說一會兒、寫一會兒“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我完蛋了——抄本還沒寫完,該怎麼辦呢?我就把抄本放到書包里。假裝交了,又出去玩了。回到家后,媽媽拿我的作業時看到了抄本。就問我說:“這是抄本嗎?”“不是”。“那又是什麼本子呢?”我說:“反正不是抄本,不用問了……”其實我的臉已經是紅彤彤的了。我睡覺時,可我怎麽也睡不着,好像看見第二天老師打我、罵我。我半夜裡起來把抄本寫完。

  第二天,我把抄本交上去時,老師來了正好看見就說:“你為什麼當天不交抄本呢?”我吞吞吐吐地說:“因為我沒有寫完抄本,昨天晚上我補完了……”

  忽然,我似乎覺得有一陣涼風吹來,我顫抖了一下子就覺得老師要打我。

  可是沒有,老師蹲下身子摸着我的臉。我的身子暖和起來,不再是那麼冷了,也不再是那麼怕了。老師問我說:“你聽過《亡羊補牢》故事嗎?”就給我講了亡羊補牢的故事。可是我不懂意思,老師又說了一遍這個故事。

  我終於懂得了只要知錯就改為時也不晚的道理。

  山西省文水縣西街學校三年級:安雄偉

您正在瀏覽: 誠實說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