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頑強的大蔥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大蔥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大蔥作為一種很普遍的香料調味品或蔬菜食用,幾乎在每家的餐桌上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初夏,正是露天種蔥的好時節,無論是在房前屋后的菜園裡,還是在成片的菜地里,一畦畦的蔥苗像整齊的士兵一樣排列着。大蔥廣受種植,還與它的頑強生命力有關。

  蔥的種植一般經歷秧苗、移栽兩大環節。秧苗大多在頭年秋後進行,剛長出的蔥苗細如牛毛,但它具有極強的抗寒性,寒冬臘月,冰天雪地都奈何不了它。待到春暖花開,它又很快從根部變綠,澆上適量的水,在初夏時節,就能長成綠油油的一片,也正到了移栽的時候。移出的蔥苗可以直接栽種,也可以放上幾天再種,即使有點蔫了,種上后澆上水,沒幾天就會長出新葉來。更神奇的是,冬季吃不了的蔥埋在土裡,待到春天,一樣能長出綠葉,並能開花結種。

  我們驚訝大蔥的頑強,更應像大蔥一樣做一個頑強拼搏的人。

 三年級:李思毅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大蔥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大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