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頑強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雞蛋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說要帶我們做一個實驗,說著,老師在可以板上寫下了------頑強的雞蛋。“什麼,頑強的雞蛋,難道是雞蛋扔在石頭上都不會碎嗎?應該不會吧?”同學們馬上開始在台下小聲議論。

  見我們迫不及待了,老師開始說遊戲規則,用一隻手握住雞蛋,不準壓,不準擠。

  遊戲開始了,老師拿出了一個雞蛋,眼尖的我們立刻發現了雞蛋的不一樣。“咦?雞蛋怎麼會有兩個杏仁似的個眼睛,還向我們吐着舌頭。彷彿在說:“就你們這幾個小毛孩,怎麼可能是我的對手,我偏不信你們能把我握碎!”真是一個高傲的雞蛋,看我一會兒怎麼把你握碎!老師先點了胡佳倩上去,彷彿幸運天使降臨在她的頭上。只見胡佳倩右手緊緊的握住了雞蛋,眼睛堅定地盯着前方,牙緊緊地咬住嘴,身體不停地擺動,胳膊上的青筋已經露了出來,彷彿把吃奶的勁兒都使出來了,可雞蛋仍然完好無損。我們都失望了。

  接着,老師又請了李可,的腿都曲了下來,但雞蛋仍然安然無恙。最後,老師有請了我上台來,可我怎麼也握不碎。我氣得直跺腳。

  這節課真是有趣呀!開心是開心,可是它為什麼握不碎呢?哦,原來是有原理的:雞蛋是拱形,它把我們的力量全部分散到各個部位,所以力量不集中,是沒有辦法我握碎的。這也蘊含這一個道理:雞蛋也有頑強的一面,也有堅強不息的精神,它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這節課真是‘一舉三得’呀!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