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頑強的小梧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小梧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化宮的院里有許多枝繁葉茂的大樹,它們長得又粗又壯,引人注目。而你可曾注意到,在垃圾場的出口處,有一個瘦小的生命在哪兒頑強地生長着——一棵小梧桐樹。

  你沒看見它,我不怪你。因為它太不起眼兒了,二十厘米也不到,可以說是整個文化宮院里最矮的樹了。它的軀幹實在是太細了,細得如同老鼠尾巴一般。它的葉子就像爛菜葉一樣,不,比爛菜葉還要爛。的確,它非常丑,丑得連螞蟻也不經常光顧這裡。但是,它畢竟也是一個小生命。

  它怎麼會在這裡呢?它可能是被小朋友無意中帶到這裡的,也可能是風伯伯把它吹到了這裡的,還有可能是鳥兒把它捎來的……。種種可能,偏偏把它帶到了既沒有水分,也沒有泥土的牆角縫隙裡面。嚴酷的生活環境一次又一次地折磨着它,而它卻依然活着。

  它醜陋,因此有人會嘲笑它。可能花朵譏諷過它,燕子輕視過它,蝴蝶對它做過鬼臉,石頭也嫌棄過它,毛毛蟲也對它視而不見,風雨更沒有放過一次次對它的教訓……。它雖然經歷了這麼多冷眼和虐待,但是它都挺了過來,活了下來。

  如今,它的葉子快已掉光。可它仍傲然地站着,展現着自己的風華。幾年過後,它一定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顯露着自己的魁梧。走過的人一定會讚揚它多麼茂盛,稱讚它多麼粗壯。但是,他們無論怎麼想象,也想不到它幼年的時候,是一棵不起眼兒的小樹。

  雖然沒有人在意它,但它依然怒放着自己的生命,它就是頑強的小梧桐樹!

  三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小梧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小梧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