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除了精彩離奇的故事外,小說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魯濱孫的性格。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不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着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島上的第24年,他還搭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一個忠實的奴僕。 

  就這樣,魯濱孫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王國”。面對人生困境,魯濱孫的所作所為,無不顯示了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 

  看完了《魯濱孫漂流記》,我緩緩走出陽台,?望着那一棵棵繁枝葉茂的樹,不禁想:如果我是魯濱孫,我會怎樣? 

  如果我是魯濱孫,經過了首次失事後,我會像魯濱孫一樣勇敢地再次立志遠航嗎?不!我寧可選擇安定平靜的生活,無法接受那充滿波折困難的生活。 

  如果我是魯濱孫,流落荒島,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能像魯濱孫那樣很快鎮定下來,動腦動手地為往後的生活做準備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只會十分慌張,不知所措,不會考慮自己的處境,也不會自救。 

  如果我是魯濱孫,當我發現野人在撕咬着自己的同伴時,我會像魯濱孫那樣,勇敢地站出來,和他們戰鬥嗎?不!我會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每天祈禱着他們不要找見我。 

  我不得不承認,我們確實是軟弱無能,每天我們都在走,走在毫無波浪的大海上,沒有挫折,沒有風浪,更沒有生活的苦澀。有些人吃糖也有苦澀,有些人吃黃連也有甜蜜。 

  我們是幸福的,相反我們也是不幸的。有一個學習很好的男孩,考上了清華大學。可就在入學不久,他被趕了出來,理由是任何家務都不會做。在採訪他媽時,他媽說平常的家務都是她做的,從不給男孩做,學習重要。 

  也許很多人認為孩子的學習是最重要的,可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也是不可忽視的。適當的給孩子經歷一些挫折,對培養孩子的堅毅性格,面對突發事件能冷靜應對……很有幫助。 

  我看着窗外的那些樹,油然生起敬佩之心。突然一陣大風,把樹吹彎了腰,有些都被吹倒了,我不禁搖搖頭。就在這時,一棵樹緩緩立了起來,挺直了腰板,好直,直得發亮,直得耀眼……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