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漁童》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漁童》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漁童》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漁童》這篇文章,我讀了之後,這篇文章引發了我很多的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從前有一個老漁翁,每天辛勤打魚,日子十分貧苦。在一年夏天,老漁翁從河裡打上了一個白玉魚盆,上面繪製着美麗的圖案,在拿回家之後,在晚上竟發生了奇特的事件。但後來被一個洋毛子知道,想把它據為己有,洋毛子找到縣官幫忙,老漁翁不但不給,盛怒之下還將魚盆摔個粉碎,漁童便從盆中跳了出來,立刻變得又高又大,他懲罰了洋毛子和縣官之後,攙扶着老漁翁走了,但誰也不知道他們到了哪裡。 

  當我看完之後,十分痛恨文章中的那個洋毛子和縣官,洋毛子貪心不足蛇吞象,結果得到了應有的懲罰,而縣官為了保平安,為了一己私利,竟將中國的寶貝拱手相讓;而那漁童和老漁翁是值得讚揚的,他們為了自尊中國人的自尊做出了應有的貢獻。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如果助紂為虐,終究沒有好的下場。

您正在瀏覽: 《漁童》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漁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