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鳥(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改寫)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閑着沒事到野外逛逛。走着走着,我看見一個頭扎衝天辮,胖胖的童子正拿着彈弓瞄準什麼東西,我仔細一看,原來他是想打枝頭上的幼鳥,我上前,連忙阻止說:“你在幹什麼?”童子說:“我正在打幼鳥呢!”我又說:“你為什麼要打這隻幼鳥?打下這隻幼鳥,你想幹什麼?”他說:“我看見這隻幼鳥很好玩,想捉下來,可是我不會爬樹,正好帶來一個彈弓,把它打下來,準備捉回家去玩一玩。”我說:“你不要打它,它和你一樣,有一樣的骨頭一樣的皮,讓它活着,好讓它看見自己的母親歸來,給它餵食。”那童子聽了我的話,臉上紅了起來,很慚愧,低着頭回家了。樹上的小鳥唧唧叫着,好象像在感謝我勸說這個童子,保住了它們的一條命。我看見了,詩意大發,在這棵樹下用一根木棍寫了一首詩: 

  誰到道群生性命微, 

  一般骨肉一般皮。 

  勸君莫打枝頭鳥, 

  子在巢中望母歸。

您正在瀏覽: 鳥(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