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隱者不遇(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隱者不遇(改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昨夜的一場蒙蒙春雨,給大山洗了一個澡。在雨水的滋潤下顯得更加清麗脫俗。綠油油的麥苗、金黃色的油菜花、粉紅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翠綠的柳葉……點綴在綠色的山林中。白茫茫的霧氣籠罩着整座大山,好像給整個森林披上了白茫茫的紗巾,就像傳說中的靈山一樣雲霧纏繞。一個個筍芽兒破土而出,好奇地張望着四周。他——賈島,邁着輕鬆地步伐,踏着石頭鋪成的山間小道,興緻勃勃地去拜訪它那位隱居在山林里,多年不見的至交。 

  快到中午的時候,賈島終於看見了至交的家——一間茅草屋,草屋四周有一圈長長的竹籬笆,旁邊還有一棵挺拔高大的松樹,在松樹下面有一個童子,他正在清掃院落。賈島看見了激動地走到松樹下面,拱着手,彬彬有禮地問:“請問小師傅,你的師傅在家嗎?”童子好奇的打量了賈島一番以後才回答,“您來得真不巧,我的師傅不在。”賈島着急地問:“那你的師傅到那裡去了呢?”“我的師傅到山上採藥去了。”童子回答說。賈島緊追着問:“你知道在山上的哪個地方嗎?”童子指着那座山說到:“巍峨的大山,雲霧纏繞,我也不知道我的師傅在哪裡。”賈島聽了唉聲嘆氣,遺憾地說到:“我們兩人好朋友已經有十多年不見了,這次,我千里迢迢地趕過來,特地來看望他老人家,可是他偏偏上山採藥去了。小師傅,那你的師傅要什麼時候回來呢?”“先生,我的師傅起碼晚上天黑了才回來。”賈島聽了以後跟童子說:“晚上我等不了了,那先我走了,等你師傅回來時請你代我向他老人家問好,就說賈島來看望過他了,再見了小師傅。” 

  賈島遠道而來沒遇到至交,滿懷遺憾地離開了草屋下了山。只有草屋旁的那棵蒼天大樹——松樹目送了賈島,好像在替他的主人送別賈島……

您正在瀏覽: 尋隱者不遇(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隱者不遇(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