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改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年過八旬的老人,衣衫襤褸,手中拄着一根拐杖,吃力地走在鄉間小路上,喃喃自語:“我自十五歲就被迫離開了家鄉,如今,年老體弱了,幾經生死之劫,終於回到了我期盼已久的家鄉。這六十五年的從軍生涯,其中是何等的寂寞啊!可又有誰知道我心中的苦悶呢?”說罷,老人長嘆了一聲。 

  這時,一位同鄉從遠處緩緩走來,老人邁着步伐,連忙上前,險些跌了個跟頭,他詢問道:“請問,你知道我的家在什麼地方嗎?”或許是因為年事已高,早已記不住家的地址,或許是因為離家多年,對家的印象已經是模糊的吧!同鄉上下打量着老者,指着遠處說:“你是李軍吧!那便是你的家。你的家人因為一場瘟疫去世了!”老人聽了,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可還是忍着巨大的悲痛,說:“多謝!” 

  邁着鉛塊般沉重的步伐,老人來到了久別重逢的家。野兔在狗洞里肆無忌憚地鑽進鑽出,似乎根本沒把老者放在眼中,野雞在屋頂上活蹦亂跳。房屋四周,一個一個的墳冢緊挨着,上面刻着老者的親人的名字,多麼令人傷感吶!庭院中雜草叢生,還長滿了野谷,昔日井旁的木桶早已倒落在地,周圍還稀疏的長了幾棵野菜。老人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禁回想起了自己兒時: 

  娘親坐在凳子上紡織,爹爹去田野里耕種了,年幼的小妹在一旁玩耍,姐姐追着他,整個庭院中充滿了歡聲笑語。不時,娘親還為他擦汗。真可謂是“其樂融融”!而現在卻是天壤之別。 

  想着想着,漸漸地,夕陽收起了最後一縷光輝。老人將野谷搗碎,做成了香噴噴的米飯;用野菜,煮成了鮮美的湯。可一想到昔日的幸福家庭,老人不禁潸然淚下。走出家門,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往下滴,老人不禁痛訴道:“天吶!你為何要如此待我!” 

  夜幕中,一位老人孤零零地站在門口。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