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桂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棵高大挺拔的桂花樹!

  這棵桂花樹長得很茂密,樹枝上有非常茂盛的葉子,那小小的桂花是那麼頑皮地從葉柄旁探出腦袋來。樹葉成了一把保護傘,保護着枝頭上那一朵朵小黃花。一陣微風吹來,它用花瓣擋住自己的臉,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微風一過,桂花展開了花瓣。清晨,一開門就能聞到一股撲鼻清香的桂花味。

  桂花樹的用途很多,它終年常綠,枝繁葉茂,秋季開花,芳香四溢是一種綠化的好花木。

  桂花可泡茶,茶色金黃明亮,滋味甘和醇爽,茶香。花香並茂,香氣清雅持久。沖泡后茶湯金黃濃艷,清澈明亮,持久耐泡;滋味清醇鮮爽,桂花幽香綿長,口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桂花還可以做成桂花糕。桂花餅。桂花糖藕……

  雖然桂花的用處很多,但是桂花經受不住雨的擋擊,無論大雨還是小雨,打在花瓣上,刷刷刷刷!花瓣兒全掉了!

  我喜歡四季常青的桂花樹,喜歡桂花的清香。還喜歡在桂花樹下面賞月。吃月餅。做遊戲……

  浙江杭州蕭山區寧圍四小三年級:沈虹逸

您正在瀏覽: 桂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